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民勤 > 正文

党旗引领 检徽闪耀

来源:武威日报 2019-07-18 18:43   https://www.yybnet.net/

党旗引领检徽闪耀

——记市级党建示范点民勤县人民检察院机关党支部

本报记者姜新文

近年来,民勤县人民检察院机关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从严治检,牢牢把握“两聚焦一结合"的工作思路,从加强支部阵地建设、规范组织生活、提升党员队伍形象入手,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引领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了党建工作和检察业务有机融合与创新发展。

机关党支部精心制定年度党建计划、学习安排,明确重点学习内容清单,树立以学促用、活学活用的理念,确保检察干部党性坚强、对党忠诚。规范设置党员活动室,采用媒体演示等方式融入信息技术和数字化技术,实现“线上"“线下"多途径教育培训。利用检察网、“两微一端"、天马党建、民勤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强化业务学习培训,教育引导全体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贴检察工作需求,以训促学、以学促干,选派干警参加高检院、省院和市级培训,着力提高干警办案能力。

“以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机制为抓手,把党建工作贯穿于日常检察工作中,始终将思想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检察人补足精神之‘钙’、打牢思想之‘基’,不断提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机关党支部副书记汤燕说。

“用真诚赢得信任,以党性凝聚人心"“廉洁善长久,贪欲罪加身"……走进民勤县人民检察院一楼大厅,LED显示屏上的格言警句时刻提醒着检察干警强化自身党性修养,为社会公平正义而战。党支部坚持挺纪在前,从严要求,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时刻绷紧纪律作风这根弦,紧抓经常性教育,紧盯关键性节点,认真开展系列专项治理活动,坚守“底线"、勇攀“高线",确保了全院风清气正,干警廉洁自律、阳光向上。

创新党建载体,既是激发党建活力的有效途径,也是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民勤县人民检察院坚持把支部阵地建设作为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重要举措,全面规范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生活制度,规范设置党员活动室,购买业务、生活等各类书籍1000余册,建设廉政文化长廊100米,采用媒体演示等方式融入信息技术和数字化技术,配套建设荣誉室、道德讲堂、无纸化会议室、电子阅览室,营造了积极健康、开拓创新、争创一流的环境氛围。

“公正执法、文明办案"是民勤县人民检察院每一位党员的核心价值追求。党支部坚持把党建工作贯穿于检察业务工作中,将党建工作融入执法办案的各个环节,渗透到检察工作的各个方面,扎实推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建立检察官联系企业制度,12名党员检察官定点联系24家企业,帮助宣传政策法规,提供法律咨询;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司法保障专项工作,批准逮捕危害农村稳定的犯罪嫌疑人10人,提起公诉11人;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密切关注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等民生热点问题;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维护了社会安全稳定。

“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省先进检察院"“全市文明单位"“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创建单位"“市级党建示范点"……一项项殊荣的获得,是对民勤县检察战线干警拼搏精神和勇往直前气魄的有力诠释。

新闻推荐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召开在即武威市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召开在即武威市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本报讯(见习记者翟丽)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将于...

民勤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民勤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旗引领 检徽闪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