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民勤 > 正文

“疫情结束就回家”

来源:武威日报 2020-02-27 19:2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连线坚守武汉疫情一线的武威90后小伙张海——

“疫情结束就回家"

本报记者张尚梅

暮霭沉沉,找到一个街角取下口罩,顾不上鼻子、耳后有点生疼的压痕,90后武威小伙、哈啰单车武汉区域负责人张海拨通了父母的视频电话。

“妈,我出来买点宵夜,你放心,我在网上办公,很安全。"看到视频里的妈妈眼里含泪,他赶快偏过头去,急急地说,不说了,要买宵夜了。

给父母打视频电话,这是张海每天的常规动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近一个月时间里,他每天都要给妈妈报平安。为打消妈妈的担心,他一直谎称自己居家办公。

张海是民勤县泉山镇新西村人,在武汉哈啰单车公司工作两年了。因为工作效率高、责任心强,疫情发生后,他临危受命,带领近100名员工负责武汉市三环以内500多辆哈啰单车的清运调度,在疫情一线不舍昼夜无畏“逆行"。

晚上9点多,张海已经整整工作了6个小时,肚子饿得咕咕叫,放下电话,他并没有去买宵夜,还有一个路段工作没有结束,他必须巡查确认。

疫情发生后的武汉,共享单车成为市民、医务人员的日常出行必备,求医骑行、长程骑行、采购骑行大幅上涨。方舱医院、金银潭医院、武汉市第一人民医院都属于张海负责的重点区域,也是离病毒最近的地方。在这些接收发热病人的医院门口,他和同事们是保障单车正常出行的“后勤兵"。

“1月23日,武汉限制了公共交通,共享单车一下子成为市民、医务人员出行的必备交通工具,作为‘单车猎人’,我们不能临阵脱逃。"张海说,为确保医院附近能够车不挡人、车不挡路,尤其是大家的救命路,他和同事们有时候顾不上吃饭喝水,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0小时。

2月15日,武汉迎来了2020年的第一场大雪,大街上冷风肆虐。张海穿上防风衣,戴上口罩迎雪骑行,一个路段一个路段巡查。“所有单车每天定点定时消毒两次,消毒的重点部位包括车把手、座椅垫、开关锁等。"他说,疫情之下,平日里熟悉的工作多了许多陌生的程序和装备。

江城的雪夜很冷,可他们却因为持续工作浑身冒汗。

“每天出门上班,我和同事们都会全副武装,戴上口罩、护目镜、胶手套,带上体温计、消毒水。"张海说,保护别人首先要保护好自己。他把人员每日健康检查以及外出人员的防护与消毒工作纳入动态监管之中,认真做好单车消毒,全力保障医护人员和市民的安全。记者电话连线张海,想知道疫情一线的他是否后悔、惧怕?电话那头,张海的声音特别洪亮:“我也怕死,但我更怕留下遗憾。"

千山遥望,我们伫立在同一片大地;一水襟连,我们的梦想编织在一起。张海说,每天来往于医院等地,感染风险很大。但看到很多医护工作者冲在前线,来自全国各地的援助和祝福涌向武汉,就更坚定了他留下来的决心。

张海说,看着往日繁华热闹的武汉一下子变得空荡荡的,心里很难受,但听到家乡感染病例为“零"时又特别欣慰。采访快结束时,张海像个孩子一样问记者:“你吃过民勤的羊肉垫卷子吗?我妈妈做得特别香。等疫情结束后,我就回家吃个够。"

新闻推荐

同舟共济克时艰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邮储银行网点人员进行防疫演练。邮储银行工作人员为客户消毒。邮储银行信贷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审核客户资料。洪国霞李升面...

民勤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民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反季西瓜俏春市2020-02-17 21:06
猜你喜欢:
身体力行解民忧2020-02-26 19:36
评论:(“疫情结束就回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