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武威新闻 > 正文

武威市加强科学规划建设美丽城乡

来源:甘肃日报 2017-10-09 04: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武威讯(记者伏润之)今年以来,武威市以宜居宜业宜游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坚持科学规划、依规建设、精细管理,加快美丽城乡建设步伐。

武威市委多次召开座谈会研究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要求城市规划工作做到“三个不留”,即不留遗憾、不留败笔、不留骂名;“三个留足”即为生态留足空间、为文化留足空间、为公共服务留足空间;“三个让路”即商业开发为生态让路、为文化让路、为公共服务让路,注重城市文化、生态、公共服务的提升完善,促进城市从外延式扩张向内涵式发展转变,打造人文之城、生态之城。

武威市启动城市风貌、城市色彩、绿地系统等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制定《武威市城乡规划委员会议事规则(试行)》,把城乡规划编制、重大项目选址、重点建筑设计方案审定纳入议事范围,同时,严格执行经法定程序批准的规划,坚决杜绝随意变更用地性质、调整规划指标的问题,确保规划有效实施。

截至目前,武威市编制完成了文化广场改造提升规划方案,开展文化广场整治提升工程,对影响城市广场景观和形象的建筑物、构筑物、广告牌匾等进行了集中整治;实施城区道路畅通工程,年内计划打通凉州城区“断头路”12条,现已开工建设6条;有序推进公共厕所建设、背街小巷整治及老旧小区改造,开展城市绿地系统、小游园、小广场规划编制工作,加快生态公园及城市绿地建设,完成西郊公园、凉州植物园经营性摊点清退拆除工作和改造提升,建成城市绿地9处131.78亩。同时,加大规划执法力度,依法拆除违法建筑2万多平方米。

新闻推荐

凉州为2万多名农村妇女开展“两癌”筛查

本报讯(记者朵俊庆)为提高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提高农村妇女健康水平,2017年,凉州区继续实施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将在11月底完成2.2万名35岁至64岁的农村妇...

武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加快建设促发展2017-09-26 01:32
评论:(武威市加强科学规划建设美丽城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