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武威新闻 > 正文

帮扶真情暖农家

来源:武威日报 2017-10-10 01: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杨鹏元

“你工作那么忙,还经常来看望我们,帮助我们脱贫,真是太感谢了!”9月18日,在凉州区邓马营湖荣华新村贫困户李登华家中,李登华72岁的母亲紧紧握着帮扶干部王新华的手,热泪盈眶。

王新华是凉州区畜牧兽医局干部,在***精准脱贫工作中,她帮扶凉州区谢河镇石岗村2户贫困户,四组村民张开生家庭已于2016年顺利脱贫,另外尚未脱贫的一户就是李登华家。

今年44岁的李登华是原谢河镇石岗村七组村民,只有初中文化水平。家有6口人,妻子王建华今年39岁,也只有小学文化水平。母亲年高多病,还有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都在上学。家里仅靠种3.6亩地的玉米为生,家庭生活困难。2014年,李登华一家被确定为贫困户。

2015年,在政府的帮助下,李登华一家移民搬迁到邓马营湖,开启了新生活。但是好景不长,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导致李登华脑部严重受伤,丧失劳动能力,全家生活再度限入困境,再次被列入贫困家庭。

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王新华经常抽空前往李登华家中,以强农惠农政策为重点,向他们讲解省、市、区***的政策及方向,并例举李登华身边靠自身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典型事例,激发他们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脱贫意识,从思想意识上使他由被动脱贫转变为主动脱贫。为了能尽快使李登华家增加收入脱贫致富,王新华立足贫困村区域优势和生产基础,鼓励他们发展以日光温室、暖棚养殖为主的富民产业,帮助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并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从设施建设、良种繁育、饲养管理、安全生产、产品销售等环节入手,加强产前、产中、产后的技术指导与服务,及时提供产业发展、产品销售、市场价格等动态信息,确保生产的合理性、发展的长效性。

两年多来,王新华经常与李登华家人保持交流,及时发现和解决他在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在入户了解实情时,与李登华一家同生产、同吃住,切身感受农户的苦处与难处,力所能及地在生产生活物方面给予资助,这让李登华一家十分感动,也增添了他们脱贫的信心。在王新华的不懈努力下,李登华一家在教育、卫生、医疗等方面得到了大力救助,并通过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兜底进行扶持,一家人生活得到了显著改善。

新闻推荐

凉州为2万多名农村妇女开展“两癌”筛查

本报讯(记者朵俊庆)为提高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提高农村妇女健康水平,2017年,凉州区继续实施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将在11月底完成2.2万名35岁至64岁的农村妇...

武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履职能话城建2017-10-10 01:44
评论:(帮扶真情暖农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