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武威新闻 > 正文

受伤抹香鲸一天两次在三亚搁浅 被送往中科院深海所救治

来源:新华社 2017-12-10 13:51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海口12月10日电,9日下午,一条腹部受伤的鲸鱼现身三亚市大东海浴场。经过数小时的努力,中科院深海工程与科学研究所的海豚专家、三亚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将受伤鲸鱼装车送往具有救护与暂养能力的场馆。

据了解,9日上午,大东海浴场珠江花园酒店与曼哈顿酒店前方沙滩处,有一条“疑似鲸鱼”搁浅,现场的安全救生员等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救助未能成功,故而向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请求支援。

相关工作人员现场救援鲸鱼。武威 图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环保科科长李华介绍,他们抵达现场时,发现这条“疑似鲸鱼”可能身体有伤,不让人接近。当天11时,“疑似鲸鱼”在救护人员的护送下往外海游去。当天15时许,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再次接报,这条“疑似鲸鱼”又游回来了。这个局的工作人员再次赶到现场,并邀请中科院深海所专家前来共同商议救护措施。随着“疑似鲸鱼”的游动,冒出的血染红了水面。现场工作人员调集沙滩毛巾毯,两个多小时后才在浅水区域将受伤的“疑似鲸鱼”包裹控制住。18时左右,受伤的“疑似鲸鱼”被抬上救援车,送往中科院深海所救治。经专家认定,其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抹香鲸,长3米,重约300公斤,上岸后发现生殖裂部位有出血迹象。(原题《一条受伤抹香鲸在三亚大东海沙滩搁浅暂被救》)

新闻推荐

我社“云直播”《凉州讲坛》点击量已逾13万人次

(原标题)我社“云直播”《凉州讲坛》点击量已逾13万人次本报讯(张福民)11月28日上午,以“弘扬凉州文化、传承丝路精神”为主题的《凉州讲坛》正式开讲。武威日报社精心安排部署,组织新媒体记者对讲坛...

武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党建引领服务惠民2017-12-01 01:45
评论:(受伤抹香鲸一天两次在三亚搁浅 被送往中科院深海所救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