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武威新闻 > 正文

凉州专项检查“年夜饭”餐桌安全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2-13 19: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丽)为切实保障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年夜饭”,近日,凉州区食药监局对辖区承办“年夜饭”和春节期间营业的餐饮服务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该局对70家年夜饭承办餐饮服务单位140多名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约谈,要求年夜饭承办餐饮服务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对“年夜饭”预订情况进行报备,认真查验年夜饭承办餐饮服务单位接办能力与实际预定数量是否相符;加强关键环节督促,特别是食品及原辅料等环节,防止发生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制假售假、使用过期变质原料等行为;要求各餐饮单位建立完善的食品进货台账,100%实施食品及原料进货索证索票制度;督促各餐饮单位落实年夜饭食品留样工作,留样食品每份不少于100克,在专门留样冰箱内冷藏存放48小时以上,并做好留样记录。同时,加强应急值守,健全食品安全事故紧急处置机制,切实做好食物中毒事故处置的应急预案,全面防控群体性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对在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责成餐饮服务单位立即整改落实,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至目前,凉州区申报备案年夜饭餐饮服务单位70家532桌、就餐人数5320人。

新闻推荐

花灯璀璨年味足

龙腾吉祥时光隧道灯组祝福新春中国梦本报记者杨鹏元2月10日晚,以“新时代、新凉州、新普康”为主题的首届普康百姓迎春灯会开灯仪式在普康现代农业产业园举行,拉开了武威市春节期间民俗活动的序幕...

武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王吉天的新生活2018-02-09 18:16
张灯结彩迎新春2018-02-12 18:17
猜你喜欢:
评论:(凉州专项检查“年夜饭”餐桌安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