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武威新闻 > 正文

武威出台加快文化旅游名市建设二十一条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06-14 11: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武威讯(记者赵勇忠)为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提升武威形象,打造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加快文化旅游名市建设,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近日,武威市出台《关于加快文化旅游名市建设的意见》,提出扶持文化旅游发展的“黄金二十一条”。

这21条政策措施包括支持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做强文化旅游骨干企业,支持多元化旅游品牌培育,支持旅游新业态培育,支持乡村旅游特色化发展,鼓励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化旅游演艺精品,支持举办各类节会活动,支持文化旅游商品研发,支持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支持文化旅游宣传营销,支持引进品牌体育赛事,支持旅游特色街区建设,支持智慧化数据系统建设,加大税费政策支持,加大融资支持,优化旅游业用地政策,创新旅游人才扶持政策,支持文化旅游教育培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意见》提出,到2020年,武威旅游接待人数年均增长25%以上,达到2000万人次以上;旅游综合收入年均增长30%以上,达到130亿元以上,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市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超过8%;游客人均消费水平接近全国水平。“十三五”期间,文化旅游业投资累计达到200亿元以上,旅游直接就业人数达到3万人以上,带动间接就业人数20万人以上。大力推进“旅游+”战略,促进产业融合、产城融合,文化旅游企业实施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兼并重组,打造跨界融合的产业集团。扶持中小文化旅游企业开展特色化经营。到2020年,培育文化旅游骨干企业10户以上。

新闻推荐

凉州加强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治理

凉州加强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治理本报讯(记者杨鹏元)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凉州区加强对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治理,全力推动全域无垃...

武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武威出台加快文化旅游名市建设二十一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