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武威新闻 > 正文

用爱的阳光点燃梦想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6-14 18:27   https://www.yybnet.net/

用爱的阳光点燃梦想

本报记者 韩慧文

这里,飞翔着一群折翼的小鸟;这里,绽放着一片残缺的花朵;这里,是残疾孩子的乐园……

当你走进凉州区特殊教育学校,你会看到在环境优雅、整洁有序的校园中,听障孩子打着手语算题,智力发展障碍的孩子随着音乐起舞,天真浪漫的笑容充满阳光和自信。谁会想到,这些曾经语不成句、无法与人交流的特殊儿童,不仅生活自理能力增强了,连学习能力也毫不逊色。

多年来,凉州区特殊教育学校的教职员工用爱的臂膀,搀扶无助的身影;用爱的阳光,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为近百名残疾孩子构建起一个“爱的家园”。这里的教师,每天重复着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工作,日日陪伴着一群有残障的孩子,教他们一声声发出“a,o,e”,为他们一遍遍演示“1+1”,倾心照顾孩子们一日三餐、饮食起居。任课老师带孩子从上厕所、学洗碗做起,不厌其烦教听力障碍的孩子学说话……年复一年,只要孩子们有点滴进步,教师们就充满了成功的喜悦。教师们慈母般精心呵护着这些孩子们的成长,成为他们的良师益友。

孩子们在特教学校里快乐成长,充满朝气。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在这里,一个不经意的动作,一个温柔的眼神,一句关切的问候,一个温暖的拥抱,诠释的都是师爱。

“教师尊重学生、赏识学生,抓住师生、学生之间每一次交流中的闪光点,及时给予‘点赞\’,使孩子们的心灵在鼓励中得到舒展。有了这番爱的点拨,孩子们心里的一团团火种,就会熊熊燃烧起来。一旦拨动了这根心灵的琴弦,孩子们就能奏出自信自强、奋发向上的乐曲。学校对全体教师提出了‘做有专业尊严的特教教师\’的教学目标,引领教师走专业发展方向,加强德育队伍、班主任队伍和师资队伍建设,鼓励教师勤奋学习,向评估师、治疗师、康复师、研究员迈进。”凉州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汤栋对记者说道。

“特殊教育是一份极具专业性的工作,特教教师不仅要有爱心,还要能满足学生的特殊需求,寻求适合每一个孩子的个别化教育,为孩子们提供最优质的教育服务。”汤栋说。

作为专业的教育机构,学校建有律动室、康复训练室、感通训练、情景教室、图书阅览室、微机室等20多个功能室。学校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使教师的身心得到放松,提升了教师的凝聚力。“读书节”诵读比赛、课堂教学竞赛、说课比赛等活动的举办,不仅使教师们在活动中提升了素质,还展示了学校教育及学生成长的成果。

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在特教岗位上的教师们用爱心、耐心和恒心,让这个大家庭的孩子们快乐幸福地成长;学校用大爱和大智,成就着特教梦想,把尊严、自信、快乐、笑容带给了每一个孩子,点燃了无数残疾孩子和家庭的梦想。

新闻推荐

凉州区东大街“七个一”宣传活动助力创城

凉州区东大街“七个一”宣传活动助力创城本报讯(记者张尚梅)连日来,凉州区东大街通过开展以建立微信群、悬挂宣传标语、设...

武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爱的阳光点燃梦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