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武威新闻 > 正文

激情环湖赛 相约新武威第十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见闻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8-01 17:25   https://www.yybnet.net/

组图1
组图2
组图3

本报记者杨鹏元 马开良

山青水秀美如画,热情似火新武威。

7月30日,第十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骑"进武威市,天马故里、葡萄酒城再次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

一大早,市民就纷纷来到赛道两侧,手持鲜艳的五星红旗,共同迎接环湖铁骑的到来。“环湖赛来咱们武威,是我们武威的大喜事。"市民毛森告诉记者,8点多他就和几个老朋友相约在此等候了。

“手拉手当好东道主,心连心办好环湖赛",这是武威人民的心声。市民齐丽莉说:“环湖赛在武威举行,对宣传武威、推介武威起到很大的作用。我们作为东道主,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障环湖赛成功举行。"为了迎接环湖赛,武威市各部门各单位联动部署,从地接、安保、救护、交通等多方面做了万全准备。“环湖赛对武威来说,不仅是参与承办了一项国际体育赛事,更是一个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平台。通过环湖赛,进一步提升了武威的知名度。"凉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干部邱生林说。

11点,赛道两侧站满了前来观赛的人们。市民钟娟娟说:“能亲临现场为选手们加油助威,我感到非常激动。"市民王凤美告诉记者,市委提出全力建设文化旅游名市,就要借助环湖赛这样的国际赛事,让更多的人知道武威、了解武威,来武威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1小时、2小时……在热切等待中,参赛选手们争先恐后、追风而来。

“加油!加油!……"瞬间,人们的呼喊声让赛道沿线成为欢乐的海洋。家住南苑小区的陈永奎老人,一大早就带着7岁的小孙子来看比赛了。他兴奋地对记者说:“我今年已经67岁了,今天带着孙子在家门口观看环湖赛,很高兴也很激动。虽然天气很热,可我们会坚持看完比赛,给运动员加油助威,展示武威人的良好形象。"

“快!快!加油!加油!"当车队驶向冲刺点时,赛道两侧群情振奋、欢声雷动,一张张笑脸、一声声呐喊都显示着武威人民的热情。人们忘情地感受着速度与激情的魅力,享受着赛事带来的快乐。

比赛结束后,一场简单而又隆重的颁奖典礼开始了。气势雄壮的凉州攻鼓子、激情四射的青春韵律舞热情助兴,为大赛增添了独有的文化魅力。随着主持人公布比赛结果,获奖选手依次走上领奖台,飞迸而出的香槟酒花带着芳香洒向人群,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咔咔咔",相机快门声此起彼伏,记录下这难忘的瞬间……

新闻推荐

沙漠上建起生态园

游客钓鱼园区绿化本报记者张文灿7月17日,记者走进正在建设中的大漠绿洲生态农业休闲园·大凉府,沙坡丘岭上鲜花盛开,绿意盎...

武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激情环湖赛 相约新武威第十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见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