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武威新闻 > 正文

凉州多举措抵制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8-10 19: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鹏元)近日,凉州区制定出台《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实施方案》,对全区开展治理高价彩礼作出安排部署,采取多种举措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

该区加大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反对高价彩礼,倡导婚嫁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在农村适龄青年中开展以“对天价彩礼说不”“我们的婚嫁我们做主”等宣传倡导活动,利用“两微一端”和各网站发布“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年带头移风易俗,倡导“新事新办、仪式从简、生活低碳”的良好风气。抓住“关键少数”,要求党员干部禁止干涉婚姻自由、禁止索要高价彩礼、禁止炫富比阔、禁止大操大办、禁止铺张浪费,为群众作出榜样。建立婚丧事宜报备、移风易俗承诺等制度,要求村组(社区)干部、党员群众及时向相关组织报告操办婚庆事宜,执行情况列入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必须报告的内容,接受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监督,对违反规定的党员干部依纪依规进行严肃查处。注重群众自治,以村为单位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商讨结婚彩礼额度、红白事酒席规模和随礼标准等事宜,组织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建立健全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等群众自治组织,推行农村移风易俗重大事宜公示制度,加强群众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约束。坚持依规依法管理,建立健全打击婚姻诈骗违法犯罪的机制,依法严厉打击干涉婚姻自由、买卖婚姻、婚姻诈骗和索要高额介绍佣金等行为,严肃查处因高价彩礼婚姻引发的案件,将反对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作为征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和个人信贷政策的重要依据,有效遏制高彩礼婚姻蔓延。

新闻推荐

通畅工程惠民生武威市加快凉州城区道路建设侧记

通畅工程惠民生——武威市加快凉州城区道路建设侧记本报记者张尚梅“出去两年回来,没想到武威变化这么大...

武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凉州多举措抵制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