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武威新闻 > 正文

武威市印发《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若干意见的实施方案》

来源:武威日报 2018-10-08 22:56   https://www.yybnet.net/

武威市印发《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若干意见的实施方案》

本报讯(记者马开良见习记者孙丽娟)为充分发挥主体功能区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和构建空间治理体系中的关键性作用,完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实现空间治理能力现代化,近日,武威市印发《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若干意见的实施方案》,推动形成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空间发展模式。

《方案》提出,到2020年,符合主体功能定位的县域空间格局基本划定,主体功能区战略格局精准落地,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监测预警长效机制初步建立。基于不同主体功能定位的配套政策体系和绩效考核评价体系逐步落实,国土空间开发保护质量和效率全面提升,主体功能定位清晰、国土空间高效利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空间开发新格局加快形成。

《方案》指出,在推进主体功能区战略空间落地方面,全面落实主体功能区政策措施,构建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监测预警长效机制,科学划定“三区三线",积极配合做好国家公园试点工作,推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建立差异化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健全主体功能区空间发展长效机制方面,依据主体功能区的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分类调控,突出重点,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引导资源要素按照主体功能区优化配置。完善政策体系方面,认真做好主体功能区规划评估和修订相关工作,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管理制度,探索建立多元化生态保护补偿机制。

新闻推荐

武威市参加敦煌文博会甘肃文化成果发布活动

武威市参加敦煌文博会甘肃文化成果发布活动本报敦煌讯(记者张尚梅)9月28日,武威市参加了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武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武威市印发《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若干意见的实施方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