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武威新闻 > 正文

如今旅游讲品质重体验

来源:武威日报 2018-10-09 22:56   https://www.yybnet.net/

国庆长假实行20年,大众旅游形式由单一到多样,由一个地方游到想去哪就去哪——

如今旅游讲品质重体验

本报记者王 瑾

1999年,我国首次实行“十一"国庆7天长假。大众旅游从无处可去到选择众多,由一个地方游到想去哪就去哪,旅游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一种时尚热门的休闲方式。

家住武威城区的徐晓东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身边朋友的出游变化。“以前人们对旅游根本没什么概念,遇上节假日,一家人去的最多的地方就是海藏寺公园和西郊公园,每逢节假日这两个地方都非常热闹。"徐晓东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外出旅游的人明显多了起来。然而,对于大部分市民来说,以前交通不便也是制约外出旅游的主要原因之一。“以前外出搭乘的绿皮火车速度慢,坐几个小时屁股就疼。若是跟团旅游,要坐大巴车一路颠簸,路上耗费时间不说,也影响欣赏当地风光的心情。"徐晓东说。

上世纪90年代,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旅游业逐渐进入大众视野。“那时能去一次北京是非常了不起的事,身边的人都会很羡慕你。"今年75岁的市民李大妈说,那时能去一趟北京是很多人的梦想,而出国则是想都不敢想的事。

90后的李晓沁告诉记者,现在只要是节假日,他就会出去旅游,看看外面的世界。“以前父母那一辈人是为了旅游而旅游,每到一个景点,匆忙留下一张照片;旅游对我们来说,则是‘享受世界’。"李晓沁说。

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旅游的目的正逐渐多样化和个性化,旅游已从传统意义上的观光游转变成休闲度假、享受生活,还有不少人是为了增长见识、磨炼意志、与人交往,出游的目的发生了深层次的改变。

在兰州工作的李明,今年国庆专门回武威休假探亲,会亲友、逛公园……“特别喜欢这种懒散的旅游方式,是因为它能让心情完全放松,达到真正休闲度假的目的,同时还能与亲朋交流感情。"

李明说:“以前在武威游玩时,没有那么多景色优美的公园,也没有手机可以拍照。现在自驾在武威,每天都有不一样的感受,天马湖公园、海藏湿地公园这些地方和小时候比起来变化实在是太大了,公园大了,风景美了,绿地多了,一路吃好喝好玩好,手机、数码相机可以随时拍照摄影。"李明感叹道,今年的国庆假期是他过得最舒服最惬意的假期。

新闻推荐

武威市中秋节假日旅游市场火热

武威市中秋节假日旅游市场火热本报讯(记者尚禾)今年中秋节假日期间,武威市推出不同主题的庆佳节活动,丰富市民和游客中秋赏月...

武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如今旅游讲品质重体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