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武威新闻 > 正文

文明交通倡议书

来源:武威日报 2018-11-20 16:58   https://www.yybnet.net/

广大交通参与者:

文明交通不仅能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更能折射出这座城市广大市民的综合素质,只有人人重视文明交通,从我做起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才能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武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向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出倡议:

文明行车,从我做起。每一位机动车驾驶人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行驶,坚决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红绿灯下不抢行;驾驶车辆不超速、不超载、不抢道;不疲劳驾驶、不强行超车、不随意变更车道、不随意调头;不违法停车、不逆向行驶;不接打手机、不乱鸣喇叭、不向车外抛杂物、不向车外吐痰;开车系好安全带;行车时让出应急车道,停车时让出消防通道;非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或靠边行驶,不违法载人载物,不乱停乱放,闯灯越线。

文明乘车,从我做起。每一位交通参与者请自觉做到文明候车、文明乘车:文明礼让、排队依次上车,前门上、后门下,乘车时不抢座位,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让座。

文明行路,从我做起。每一位交通参与者走路要走人行道,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不翻越交通隔离护栏,不损毁交通设施。

文明劝导,从我做起。号召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参与到文明交通宣传和志愿者劝导服务活动中来,勇于劝阻和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和提醒自己的家人、朋友和身边人员注意交通安全,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创建营造和谐美丽的新武威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文明交通需要大家共同呵护,文明城市需要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建设!

武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新闻推荐

武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强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工作上台阶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强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工作上台阶本报讯(张丽芳)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强化&ldquo...

武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交通倡议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