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武威新闻 > 正文

武威市安监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武威日报 2018-11-20 16:58   https://www.yybnet.net/

市安监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本报讯(记者尚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安监局严格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要求,结合安全监管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措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该局聚焦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领域中涉黑涉恶问题,对滥采滥挖、无证开采、非法生产、非法销售等破坏和扰乱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黑恶问题开展全面摸排,对安监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等线索进行深挖细查。把专项斗争与开展安全生产日常执法、监督检查、专项整治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达到“治乱"的目标。矿山领域,强化正常生产、在建和长期停产矿山的安全监管,开展预防各类事故专项整治,严防事故发生,保证矿区稳定;对已关停矿山定期“回头看",严防死灰复燃;严厉查处无证非法生产、超层越界开采、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等违法行为,坚决维护正常的生产秩序。危险化学品领域,结合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加强高危化学品、危险化工工艺、重大危险源等安全监管,确保危险化学品安全可控。烟花爆竹领域,建立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联合公安、工商、质监等部门在全市开展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违法经营行为。

同时,利用市安监局网站、“武威安监"微信公众号和市、县、乡、村四级安全生产工作微信群等平台,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目标、任务、内容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发布各级扫黑除恶工作动态,营造出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并利用“12350"安全生产投诉举报电话,接受群众举报扫黑除恶线索。

新闻推荐

武威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武威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本报讯(记者马开良)今年以来,武威市坚持把商事制度改革作为“放管服"改...

武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武威市安监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