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武威新闻 > 正文

全民扫雪铲冰暖流涌

来源:武威日报 2018-12-10 18:10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武威市气温骤降,连日的降雪使路面积冰湿滑,给市民安全出行带来不便——

全民扫雪铲冰暖流涌

本报记者范武平

近期,武威市出现降雪、降温天气,致使许多道路积雪结冰,给市民安全出行带来严重隐患。12月4日至9日,武威市广大干部职工、环卫工人、沿街商户、部分市民群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全民扫雪铲冰,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原本积雪结冰湿滑的路面恢复了正常通行。大家战严寒、保畅通、送平安,用点滴做起,温暖着冬日里的凉州城。

12月6日早晨,经过一夜降雪,凉州城区主干道、次干道的积雪导致机动车辆行驶缓慢且容易打滑,车辆追尾、剐蹭时有发生;人行道的积雪也严重影响着市民安全出行。8点不到,记者看到北关中路武威商务大酒店的工作人员拿起扫帚、铁锹开始清理门前的积雪,大伙干得热火朝天,很快就把门前的积雪扫得干干净净。“积雪如不及时扫除,容易使过往行人滑倒,如果一结冰就更加难以铲除,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商务大酒店参与扫雪的一位保安说:“临街不少商铺对自己负责、对顾客负责,主动打扫门前积雪,但也有个别商铺不扫“门前雪",在店内“看风景",这是很不应该的。扫雪铲冰是我们每个市民的应尽义务,大家应该积极行动,为建设干净整洁的城市贡献力量。"

凉州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明确规定,城区内所有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单位、门店全部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坚持经常清扫责任区,保持门前人行道整洁卫生,做到地上无纸屑、果皮、烟头、痰迹、污物、废物、杂物、积雪和积水等。记者看到,个别商铺门前的积雪已踩成了冰坨,行人走过时颤颤巍巍,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也有部分道路、地段的积雪结冰,清扫人员扫得不彻底、铲得不不净,车辆通过、行走须小心翼翼。据了解,凉州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明确规定,城管部门要对管理区域、路段定人员、定职责、定时间,实行网格化管理,对责任不明确、不履行责任或履行不到位的,要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整改;对拒不整改的,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时值寒冬,降雪天气随时可能到来,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市民群众义务扫雪铲冰,武威市已经持续了很多年,对美化城市家园、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市民素养起到了积极作用。记者看到,降雪后,要想在短时间内将大街小巷道路上的积雪及时清除,是一件复杂而庞大的工程,仅仅依靠环卫部门来完成是远远不够的,这就需要所有的环境卫生责任单位共同行动,也需要广大市民伸把手、出把力,积极参与清扫积雪,特别是人行便道以及巷道、小区内的积雪。

“扫雪铲冰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让市民群众从心底涌起暖意,它不仅见证了政府的组织动员能力,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城市的文明气质。"退休干部田多如告诉记者,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面对特殊天气时,每个部门单位、每个干部职工、每个市民群众如果都能积极行动起来,树立“城市管理有你有我,人人参与扫雪铲冰"的强烈意识,一定会为自己生活的城市增光添彩,文明的你我他也会被定格成为凉州城最为靓丽的风景。

新闻推荐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限额增至每人每年3万元

12月1日,游客在三亚国际免税城选购商品。当日起,海南离岛旅客(包括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年累计免税购物限额从16000元上调至30...

武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献爱心 送温暖2018-12-03 17:51
猜你喜欢:
评论:(全民扫雪铲冰暖流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