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武威新闻 > 正文

美丽的橘色身影

来源:武威日报 2018-12-11 16:40   https://www.yybnet.net/

他们是城市美容师,因为他们的辛勤劳动,我们的城市才变得更美——

美丽的橘色身影

本报记者张秀芳

12月6日,连日的降雪天气,使气温骤然下降。中午下班时分,记者在武威城区新鲜街看到,背街人行道上的积雪,已经被环卫工人张梅和她的同事们清扫干净。

记者见到张梅时,身穿橘红色环卫服的她,正端着两杯热茶从街角的小饭馆走出来。饭馆的窗玻璃上张贴着“向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致敬!本店长年为勤劳工作在第一线的环卫工人们免费提供茶水"的提示语。张梅递一杯热茶给同事张瑜。“哎呀,好烫!上班出门急着来扫雪,忘记带水杯了。"张瑜接过茶杯,话语中带着笑声。

走进小饭馆,顿觉暖意融融。店主是一位中年男子,自开业以来,他每天都会烧好一大保温桶热茶水,准备好一次性水杯,向所有的环卫工人免费提供。从上午10时到晚上8时,只要环卫工人有需要,他都会热情接待。他说:“环卫工人每天上街清扫保洁,是为了让城市变得干净整洁。正是因为他们的辛勤努力和默默付出,才有了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尊重他们,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提供一些服务。"

张瑜告诉记者:“昨天雪下得大,笤帚都不管用,除雪得用铁锹铲。阴面背光路面容易结冰,我们几个人加紧干,先把马路南边的人行道清理彻底,放学的娃娃们走路就不滑了。干环卫保洁这一行,没啥抱怨后悔的!看着城市变美了,我们也高兴呀。平时一天三班倒,遇到特殊天气,就得加班干。就像今天这样的天气,我们得把任务区域的积雪全部清扫干净后才能回家。我和张梅是姐妹,在一起干活有说有笑的,不知不觉就把任务完成了。"

36岁的张梅已经在环卫一线干了很多年。“我觉得,干我们这一行挺好的。我家就在附近,倒班的时候,还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小孩。把青春献给城市美容事业,也很光荣。我还要接着干下去,一直干到退休。"张梅笑呵呵地对记者说。

当日,夜幕降临时分,室外气温已降至零下20度。记者在武威城区南关街看到,环卫工人李作花和她的同事们,仍然手持清扫保洁工具,在工作岗位上忙碌着。她们铲积雪、除垃圾、保清洁,那橘色身影无疑是城市里最亮丽的风景。

新闻推荐

武威市工商系统打响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武威市工商系统打响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本报讯(记者范武平)从即日起至2019年4月15日,武威市工商系统以散煤、小煤炉整治...

武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丽的橘色身影)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