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武威 > 正文

凉州区着力保障改善民生

来源:武威日报 2019-04-11 16:56   https://www.yybnet.net/

凉州区着力保障改善民生

本报讯(记者杨鹏元)竭力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统筹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强化社会保障兜底功能……今年,凉州区从一件件民生实事抓起,制定为民办实事具体措施,加大财政民生支出,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该区坚持把稳就业摆在优先位置,重点支持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群体创业就业,大力发展“归雁经济",力争新增城镇就业1.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优先发展教育事业,重点解决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和城乡义务教育优质资源配置不均衡、“大班额"、“择校热"等问题,稳步提升高中教育普及程度和质量。推进健康凉州建设,完善医疗共同体建设和分级诊疗制度,扩大居民健康档案覆盖面,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断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加大力度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统筹解决好进城农民工、城镇中低收入居民的住房问题,努力实现“住有所居"。不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着力提高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等保险覆盖面和保障水平。全力解决失地农民养老保险,确保失地农民100%参加养老保险。持续提高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开展和谐凉州创建行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持续加大对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快实施“雪亮工程",提升公共安全保障水平,推进智慧凉州建设。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和信访积案化解力度,开展“无欠薪"城市创建活动,做实做细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加强市场综合监管,持续强化产品质量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管理。

新闻推荐

武威市为烈属军属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

武威市为烈属军属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本报讯(记者张尚梅)3月29日,武威市举行为烈属、军属、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

武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凉州区着力保障改善民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