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武威 > 正文

十万学子游武威研学活动启动 武威雷台、文庙等9家单位被确定为首批研学旅行基地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4-18 02:30   https://www.yybnet.net/

4月17日上午,由武威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市教育局主办,武威市文旅集团、读者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甘肃鸿鹄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武威打造全国研学旅行目的地、市级研学旅行基地授牌暨2019年十万学子游武威活动”,在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的出土地武威雷台景区正式启动。

武威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史有“五凉古都”、“西夏辅郡”之称,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和甘肃省文物大市。五凉文化、佛教文化、西夏文化、民俗文化交相辉映,自然景观多姿多彩。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2处、馆藏文物51710件,国家A级景区17处、其中国家4A级景区5处。雷台、西夏碑、文庙、天梯山石窟、白塔寺、鸠摩罗什寺等文物古迹众多;大漠风光、森林公园、湿地草原、奇山峻岭等自然景观并存,还有藏土风情、葡萄酒城、红色旅游等,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得天独厚。

此次活动的目的,旨在深入贯彻武威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文化旅游名市建设的意见》,依托武威文化旅游资源,促进“旅游+研学”融合发展,打造全国研学旅行品牌目的地,进一步提升武威文化旅游影响力和知名度,培育发展武威旅游新业态。围绕这个目标,武威市文旅集团从年初开始牵头整合资源,持续狠抓营销,开发出2条研学游线路和多种研学体验项目,推出了合作优惠政策,得到了积极的市场回应,先后与150家旅行社和研学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力图通过举办“武威打造全国研学旅行目的地、市级研学旅行基地授牌暨2019年十万学子游武威活动”,在旅游旺季到来之前进行预热,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引爆武威研学旅游市场,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市场优势。

当日,武威雷台、文庙等9家单位被确定为武威市首批研学旅行基地,现场给予了授牌。现场,还开展了吟诵凉州词研学体验活动,省内知名研学机构,武威城区中小学校长代表,全市重点旅行社、景区代表,新闻媒体及参加研学活动的兰州八十一中的师生等上千人参加了活动。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雒焕素文/图

新闻推荐

武威旅游商品O2O体验中心开馆运营

武威旅游商品O2O体验中心开馆运营每日甘肃网4月17日讯据武威日报道(记者李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位于凉州区职业中专双创科...

武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十万学子游武威研学活动启动 武威雷台、文庙等9家单位被确定为首批研学旅行基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