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武威 > 正文

《凉州文化研究》正式创刊

来源:武威日报 2019-04-22 18: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鹏元)为弘扬凉州文化,传承丝路精神,讲好武威故事,推进文化旅游名市建设,进一步拓宽凉州文化研究渠道,扩大凉州文化在国内外的影响力,由武威市凉州文化研究院主办、著名文化学者余秋雨题写刊名的凉州文化研究学术刊物——《凉州文化研究》日前正式创刊。

据了解,《凉州文化研究》是一本致力于凉州历史文化学术研究的专业期刊,一季度发行一次,内设文化动态、文化论坛、文化研究、名家论丛、凉州词、多彩非遗等栏目,以“弘扬凉州文化、展显地域特色、推动文化交流、展示武威形象”为办刊宗旨,向市内外相关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赠阅。

在创刊号上,该刊刊载了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卜宪群在“凉州文化与丝绸之路国际学术研讨会”上的发言,著名文化学者余秋雨的《凉州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关键所在》,史学大家陈寅恪的著作内容摘选《论凉州文化》,中国著名考古学家宿白亲临武威天梯山的考古论文《宿白与“凉州模式”》,还刊载了“凉州文化与丝绸之路国际学术研讨会”上各地专家学者提交的论文。

新闻推荐

凉州区税务局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成效明显

本报凉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谢复宁)凉州区税务局大力宣传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税法宣传形式多样、深...

武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凉州文化研究》正式创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