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武威 > 正文

武威市强化措施打好净土“保卫战”

来源:武威日报 2019-06-18 19:37   https://www.yybnet.net/

武威市强化措施打好净土“保卫战"

每日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武威日报道(李萍吴润德)今年以来,武威市全面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突出重点区域、行业和污染物,扎实开展状况详查,持续强化预防管控,狠抓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危废规范管理,有效防范安全风险,有序推进土壤污染防治,扎实开展净土“保卫战",促进土壤环境质量持续稳定。

武威市启动重点行业企业土壤污染状况调查,以化工医药、焦化、电镀、尾矿库、填埋场等为重点,完成疑似污染地块排查工作,并筛选确定纳入重点行业企业调查企业名单。按照“边查边治,以治为主"的原则,扎实开展涉镉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排查整治工作。全面加强固体废弃物管理,对全市重点危险废物产生经营单位危废处置开展“回头看",引导企业做好固体废物安全处置。组织开展全市交通干线两侧、城乡接合部、农村地区及沟壑、沙漠等区域摸排整治,督促企业做好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确保不发生固体废物引发的环境事件。

同时,武威市扎实开展“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专项行动,以县域为基本单元,确定生态保护红线空间边界,落实地块,全面完成县域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积极开展各县区红线勘界定标工作,组织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和中央、省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突出抓好全市各乡镇垃圾转运场、村庄垃圾收集点、收集车辆、无害化处理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现象,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根据土壤污染详查初步核实结果,武威市辖区内无受污染耕地和无疑似污染地,未发生因耕地土壤污染导致农产品质量超标且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事件。

新闻推荐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武威市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启动运行发布会

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武威市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启动运行发布会本报兰州讯(记者马开良)6月13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兰州召开武威...

武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威市强化措施打好净土“保卫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