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武威 > 正文

荒漠里的白杨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7-19 10:45   https://www.yybnet.net/

荒漠里的白杨

暑假的一天,爸爸开车带我回武威老家。我们老家在山区,当车子驶下高速后没多久,便开始有明显的颠簸了。我直起腰向窗外望去,发现我们已经进入了山区,前方弯弯曲曲的道路在群山中蜿蜒盘旋。这里的山不同于南方的山,山峰一座连着一座,越往后山峰越高,像台阶一样,一步步迈入云霄。路两边的山坡上,生长着一些低矮的灌木,在烈日的暴晒下显得无精打采,像极了车子里昏昏欲睡的我。

看着窗外一片荒凉,我百无聊赖。忽然,一抹葱郁的绿色映入眼帘。我大声尖叫起来:“那是什么?”“白杨树!”爸爸头也不回,淡淡地说道。“什么?在这么荒凉的地方还会有这么一大片白杨树林!”车子离那片绿色越来越近,我像极了沙漠中的旅行者,这片白杨树就是那令人神往的月牙泉,牢牢地抓住了我的心。看着眼前匆匆而过的白杨,我不禁浮想联翩:狂风裹挟着暴雨,所到之处,枝折花落,它们叫嚣着冲向白杨,想要将它连根拔起。白杨的枝条和树叶在狂风中剧烈地抖动,但它的根深深地扎进泥土里,紧紧地抓住大地,任凭狂风暴雨肆虐,也撼不动它分毫。不知何时,狂风和暴雨悄悄地溜走了,白杨站得更直了。

望着这些在艰苦环境里茁壮成长,和狂风暴雨英勇战斗的白杨,你自然地会想到那些守卫在祖国边疆的战士,在沙漠戈壁中的绿化者和建设者,在乡村小学诲人不倦的老师……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才有了城市的繁华,才有了老人们脸上幸福的微笑,才有了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

高大挺拔的白杨,你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是我学习的榜样,我将踏着你的足迹,一往无前。

■教师点评

王曼丽:高大挺拔的白杨,耸立在荒漠戈壁,就像无数战士守卫着祖国的边疆。白杨,随遇而安,哪里需要就在哪里扎根的精神,激励一代又一代人在逆境中奋斗拼搏,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兰州市火星街小学六年级四班李坤阳

新闻推荐

全市“阳光之行·健康生活” 户外徒步大赛举行

全市“阳光之行·健康生活"户外徒步大赛举行本报讯(记者杨鹏元通讯员高素云)近日,由市总工会主办,凉州区总...

武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荒漠里的白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