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武威 > 正文

人文情怀 生态之城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丝路寻踪社会实践队武威印象小记

来源:武威日报 2019-07-22 18:03   https://www.yybnet.net/

人文情怀生态之城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丝路寻踪社会实践队武威印象小记

本报记者孙煜东

7月15日至18日,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丝路寻踪社会实践队的11名队员来到武威市,开展丝绸之路实践调研活动。这是该校第二次组织队员来武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3天中,队员先后来到武威市博物馆、西夏博物馆、雷台景区、罗什寺、大云寺等地参观学习,详细了解了武威的人文历史、文化旅游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在武威市博物馆,众多的馆藏历代文物吸引了队员们的眼球,形态迥异的汉代木马引起了队员们的极大兴趣,随着讲解员的解说,队员们详细了解了这些文物的出土时间、出土地点以及考古价值。在西夏博物馆,队员们学习了西夏的历史文化,在看到馆藏国宝——西夏碑时,队员们感慨不已。参观中,队员们还了解到,武威作为西夏王朝的陪都,也是西夏瓷官窑所在地,出土了大量的西夏瓷器,这些瓷器的制作工艺与当时中原王朝的制作工艺有较大的区别,成为西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队员黄泽婷说:“武威的汉唐文化、五凉文化、西夏文化、佛教文化和民族民俗文化,每一种文化都是独树一帜的,它们都是漫漫历史长河中厚重的文化遗存。"

在参观学习中,武威的城市建设、生态环境、人文情怀也给队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队员刘志立说:“我是第二次来到武威,每一次来都有新的感受、新的发现,也看到了武威城市建设一年多来的巨大变化,唯一不变的就是武威人民热情好客的淳朴民风。过马路时,司机会主动停车为我们让行,日常行为中隐藏的种种礼让,是在很多城市都不曾感受到的一种温暖。作为一个外地人,礼让,是武威人留给我最深的印象。"队员林思仪说:“武威的天气显得格外清爽,空气清新,到处是绿色,干净整洁的城市、优美的生态环境与我们广州有的一比。"

实践调研让队员们对武威有了全方位的认识和了解,他们纷纷表示,武威瑰丽绚烂的历史文化、质朴敦厚的民风给他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回去后要大力传播武威的历史文化,宣传武威“崇文尚德、包容创新"的武威城市精神,让更多的人来武威走一走、看一看,了解这座美丽厚重的历史文化名城。

新闻推荐

武威市多举措优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

武威市多举措优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本报讯(记者韩慧文)今年以来,武威市完善工作体制机制,注重德育实践,夯实德育基础,关爱特...

武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文情怀 生态之城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丝路寻踪社会实践队武威印象小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