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武威 > 正文

第三届凉州文化论坛开幕 陈青出席开幕式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8-11 07: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武威8月1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今天上午,第三届凉州文化论坛在武威市凉州区天马剧院开幕。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开幕式。

本届凉州文化论坛的主题是“弘扬凉州文化,推动文旅融合”,旨在高起点、深层次挖掘凉州文化内涵,彰显凉州文化的深厚底蕴,宣传武威深厚的人文资源优势,推动武威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进入新时代,武威市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的总体思路,深入发掘凉州历史文化资源,开启了凉州文化研究、传承、弘扬的新征程,文化旅游产业成为助推武威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崛起的新引擎。

武威是古丝绸之路上一颗璀璨的明珠,是中西方文明交流发展的重要通道,在漫长历史进程中,形成了地域特色鲜明的凉州文化,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第三届凉州文化论坛邀请王子今、邓建永、康国明、颜芳等专家学者作主旨演讲。论坛期间,还将举行名家拍武威作品摄影展、曲艺名家新秀“送欢笑”走进甘肃武威专场演出、隋唐凉州文化与丝路文明“学术研讨会”等分项活动。

新闻推荐

节水,我们在行动

武威职业学院合理使用水资源、循环使用自来水,强化措施,努力打造节水校园——节水,我们在行动本报记者张尚梅暖瓶...

武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三届凉州文化论坛开幕 陈青出席开幕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