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武威 > 正文

心中风景关宏臣油画作品武威邀请展开展

来源:武威日报 2019-11-20 18:18   https://www.yybnet.net/

中西合壁绘春秋无限风光尽入帘

心中风景——关宏臣油画作品武威邀请展开展

每日甘肃网11月20日讯 据武威日报道(记者李萍见习记者张婷)山高水远遗墨间,彼岸花开意连连。11月19日,“心中风景——关宏臣油画作品甘肃武威邀请展"在市博物馆开展,让广大市民和书画爱好者不行千里路,通过油画走遍千山万水,寻找属于自己的“心中风景"。

此次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文联、中基集团主办,市书画院、武威美术馆、北京九鼎当代艺术空间、北京源品创意设计有限公司承办,展览时间20天,共展出关宏臣先生近年来创作的130余幅风景油画精品。作品生动形象、惟妙惟肖,描绘了广西、云南、贵州等地的乡村梯田,吉林、内蒙古等地的白桦林,北京的胡同以及俄罗斯、日本等地的风景,集中展现了作者30多年的艺术之旅和其精湛的艺术手笔及鲜明的艺术风格,浸润着作者对祖国大好山河的热爱和对新时代美好生活追求的价值体现。

“中西合壁绘春秋,无限风光尽入帘。走进展厅,仿佛走进四季更替的大自然,作品有春暖花开、草木葱茏的春夏风光,也有落叶纷飞、白雪皑皑的秋冬美景。这是关教授热爱生活、热爱自然,弘扬中华文脉‘香火’的一个缩影,蕴含着时代精神和丰富的人文思考。作品创作在西方写实性风景油画的基础上,有机地融入了中国传统绘画元素,注入了中国式的笔墨情趣,印证了一个艺术家文艺担当的赤诚之心。"市书画院副院长齐泽山观展时对记者说。关宏臣先生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沈阳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当代著名油画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全军大型美展并获奖。曾参与策划国内外联展、个展、“一带一路"系列画展国内外巡展等百余场展览。其油画艺术个性鲜明,色彩艳丽而不媚俗,作品浑然天成、独具匠心,蕴含着中国画式的意象表现和中国文脉。关宏臣告诉记者:“武威历史文化璀璨,艺术界人才荟萃,是我一直朝思暮想的地方。这次来武威作系列个展,是想以画会友,与当地画家进行切磋,在绘画艺术上有个更高的飞跃。同时,画一些武威乡村题材作品,把武威画家和个人的艺术作品带到国内外,让外界感知武威,走进武威。"

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干部职工、书画爱好者和广大师生观看画展。

新闻推荐

被“点名批评”后的转变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11月4日下午,陇原环保世纪行采访团一行前往位于武威市凉州区金羊镇的武威市供排水集团公司污水...

武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心中风景关宏臣油画作品武威邀请展开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