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武威 > 正文

凉州深化改革推动教育协调发展

来源:武威日报 2020-01-15 19:56   https://www.yybnet.net/

凉州深化改革推动教育协调发展

每日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杨鹏元)2019年,凉州区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系统推进立德树人,扎实推进办学条件标准化、队伍建设优质化、学校管理科学化、办学特色多样化、教育教学高效化,推动教育协调发展。

该区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启动运行东城嘉园幼儿园,建成区第六、第七幼儿园,审批设立2所民办幼儿园,评估认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117所,全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6.2%。均衡发展义务教育,制定了《凉州区教育发展三年提升计划(2019—2021年)》《凉州区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着力化解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2019年小学、初中大班额数分别比上年减少45个、34个。开展《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核查确认工作,全区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均达到标准或者基本达到标准。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整合高中教育资源,把高中教育全部集中到省、市级示范性学校,并严格落实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制度。不断提升职业教育能力,区职业中专被确定为全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2019年招生近2000人。整治规范民办教育机构,审批设立68家校外培训机构,对111所民办幼儿园和119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2018年度年检。积极推进社区教育,凉州区成功入围“甘肃省社区教育第二批实验区",4个社区获评省级新型城镇居民终身学习中心。

新闻推荐

武威市全面加强文化遗产保护

武威市全面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本报讯(记者李萍)近年来,武威市坚持“三个留足"“三个不留"“三个...

武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凉州深化改革推动教育协调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