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武威 > 正文

“我们一定会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来源:武威日报 2020-02-27 19:17   https://www.yybnet.net/

核心阅读

1月27日,武威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凉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赵德仁是其中一员。在武汉,从最初的武汉中心医院,再到协和医院西院区,尽管工作很忙很累,赵德仁还是坚持记录下了战“疫"一线的所见所感。

本报记者韩慧文

1月27日,凉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赵德仁作为武威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与其他8位来自不同医院的战友们踏上了赴武汉的征程。2月9日,记者连线到了赵德仁,他说,因工作需要,他与同行的曹荟涓从武汉中心医院调派到了协和医院西院区支援,一起来的还有甘肃医疗队的其余28名医护人员。

“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接收的都是危重的新冠肺炎患者,上班压力和工作强度都很大。一位来自平凉的女护士李敏在上班期间因体力不支晕倒后坚持不退岗,第二天再次要求上岗,又累晕后被强制送回驻地休息。这里听不到豪言壮语的誓言,有的只是无声的体谅和付出,更多的是彼此之间的感动,自己能多干一点就让他人多休息一点,自己能跑动的就让别人多坐会儿。插尿管、上呼吸机、观察病人病情、下医嘱、整理病人资料、电话向家属告知病情等,所有这些工作,一班6个小时,能在隔离病房走1万步。脱下防护服,前胸后背的衣服都是湿的。就在我所在的病区,有名医生在隔离病房一待就是14个小时,没有休息……"赵德仁哽咽着说,虽然工作辛苦,有被感染的危险,但更多的是所有医护人员同舟共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感动。

赵德仁在发给记者的日记中写道:“1月27日,在兰州中川机场登机前,机场工作人员站成一排为我们高呼加油,用哽咽的声音对我们说,你们是逆行的英雄,祝你们平安归来!短短几句话,让我感动不已。我心里坚定着一个声音,请你们放心,有党和人民的支持,我们一定会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经过3个多小时飞行,我们于1月28日下午1点半到达武汉天河机场。转坐大巴去驻地,放眼望去,满眼的高楼大厦,街道上安静冷清,偶尔有车辆驶过。能感觉到高楼的窗户后面都有一双期盼的眼神,心里不由得涌起一股热潮。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武汉,我们来了,有祖国各地的兄弟支援,你一定会康复起来,一定会重新振作起来!"

“我们甘肃医疗队支援的是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是武汉市最早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之一。经过紧张的调整和培训,我们的第一组人员于1月30日晚进入病区开始工作。由于和病毒感染患者是近距离接触,病毒的传播能力很强,所以在防护上一定不能大意,千万不能因为被感染而减员……"赵德仁在休息时记录下他的工作和感受。“我相信,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在我们的努力下,在全国人民的关心和支持下,武汉一定会好起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赵德仁说。

新闻推荐

农行武威分行 倾情助力复工复产春耕备耕

本报讯(记者王瑾见习记者张婷)近日,农行武威分行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倾斜信贷资源...

武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一定会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