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武威 > 正文

武威市委组织部以“三看三听两比”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来源:武威日报 2020-02-27 19:22   https://www.yybnet.net/

市委组织部

以“三看三听两比"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本报讯(姚才伟)市委组织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干部部署要求,采取“三看三听两比"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紧要关头看表现。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检查,全面了解各级干部在防控一线的真实表现和工作实绩。看政治表现,重点查看贯彻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是否坚决迅速;看担当精神,重点查看领导干部是否敢于直面危险,迎难而上,靠前指挥,一线落实,为党员干部树立标杆;看能力素质,重点查看应对突发事件、解决群众难题的能力是否过硬,处理问题的方法是否果断恰当;工作作风是否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务求实效,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不同层面听口碑。重点采取谈心谈话、实地访谈等方式,下沉到防控布控一线、医疗卫生一线、摸排值守一线,认真听取各县区和市直各部门单位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情况。听工作情况,通过实地访谈单位领导、同级干部等形式,注重用事例和数据为干部说话,了解掌握对职责范围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底数摸得透不透。听群众评价,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重点听取所在社区、干部群众、工作对象的评价口碑,印证核实管控措施是否有效,解决群众迫切需求和处理疑难问题是否到位,在职党员报到开展工作的评价,做到最大限度地听乡语口碑、用事实说话。听干部心声,开展一线走访,深入了解疫情防控一线各级干部工作状态和思想动态,了解关心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身体和心理状况,防控一线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多维度了解一线疫情防控干部真实表现,切实增强考察干部的精度准度。

综合一贯比优劣。综合分析关键时刻的表现和一贯的表现,客观公正历史地评价干部。参考走访掌握的实绩表现和听到的不同层面评价口碑,深入分析研判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实际表现,综合评价干部的政治担当、能力水平和工作作风,真正把干部的疫情防控工作实绩识准识透,为干部精准画像。比对在疫情一线了解掌握的优秀领导班子和干部,与组织人事部门平时掌握了解的工作表现和评议情况是否一致,通过综合分析评价,经过全方位研判、多角度印证,全面客观评价干部德才表现,真正把优秀的干部识别出来选拔出来。

新闻推荐

武威市创城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主任会议召开 赵立新主持

市创城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主任会议召开赵立新主持本报讯(记者邢文静)2月20日上午,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

武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威市委组织部以“三看三听两比”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