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武威 > 正文

凉州区宣武街筑牢疫情防线守护居民安全

来源:武威日报 2020-03-16 20:51   https://www.yybnet.net/

凉州区宣武街筑牢疫情防线守护居民安全

每日甘肃网3月16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韦国福)面对复工复产后外来流动人口增多给疫情防控带来的新形势新任务,凉州区宣武街街道办事处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动员组织干部居民会同前来包抓小区楼院疫情防控的市区部门(单位)党员干部迅速投入战“疫"一线,压实防控责任,织密防控网络,强化疫情防控,守护居民安全。

市区部门(单位)党员干部下沉到小区楼院包抓疫情防控,同街道社区人员、网格员、物业管理人员、居民党员、志愿者等共同编组成立小区楼院疫情防控工作组,实行24小时蹲守轮流值班制度,负责小区楼院疫情防控工作。各工作组在走访调查居民住户的基础上建立居民信息台账,密切掌握情况,确保小区排查不漏1户、入户排查不漏1人、信息登记不漏1条。严格管控外来人员,杜绝无法核验人员进入,堵塞小区楼院管控漏洞。小区楼院继续实行出入证管理、健康出行码等综合查验措施,严格落实出入人员“一人一证"、来往车辆“一车一证"和“微信扫码"制度。对原核发的居民出入证和工作人员出入证已遗失的进行了补办,非本小区楼院人员要说明理由并进行扫码登记后方可放行。暂时不能提供出入证的人员要扫描“健康出行码",或借助通信运营商提供的短信查询轨迹功能,核查近期活动轨迹,无异常的予以放行。

目前,市委宣传部、市水务局、凉州区执法局等市区部门和宣武街131名党员干部、36名社区网格员、147名物业公司管理人员、135名志愿者坚守在小区楼院,做居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坚强守护者。

新闻推荐

武威市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武威市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本报讯(记者韩慧文)为有效预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全市广大干部职工...

武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晨曦中的劳动者2020-03-09 19:42
评论:(凉州区宣武街筑牢疫情防线守护居民安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