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武威 > 正文

武威高考学子免费游文庙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7-11 04:24   https://www.yybnet.net/

7月10日下午,武威市、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武威市、区教育局联合举办“学先贤·传文脉”武威高考学子免费畅游武威文庙、李铭汉故居活动。

在当日的启动仪式上,武威市文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牛生葆说:“举办这次“学先贤·传文脉”武威高考学子免费畅游武威文庙、李铭汉故居活动,就是为了在你们离开家乡奔赴各地求学之前,接受传统儒学文化的熏陶洗礼,深明礼义廉耻仁毅智勇,增加民族文化自信,感悟家乡武威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特别是激发同学们对家乡历史文化的自豪感,留住家乡醇厚乡愁记忆;同时,让我们一起了解李氏三代为中华文明的传承,为西学东渐的引进,为文化教育的普及,为国家振兴的探索所做出的非凡贡献和努力。他们经历了中华民族的危亡,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图强,见证了改革开放的成功,期待着中国梦、民族复兴梦想的成功实现。我们要传承李氏三代良好家风和学术传承,接过先辈的接力棒,努力实现传统文化,家风家教,爱国为民,道德文明这些优秀中华文脉的传承与发扬。希望你们以李铭汉先生为榜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也希望同学们能谦虚恭谨,孜孜不倦,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时时鞭策自我,保持终身学习习惯,以自己实际行动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回馈家乡。”

武威,是一座“崇文尚德包容创新”的城市,武威,有着“天马行空·自在武威”的文化旅游品牌。武威文庙是“陇右学宫之冠”,是儒学成教之地、礼法承袭之所;李铭汉故居是武威历史文化名城的一个重要历史符号,更是彰显武威深厚文化底蕴的一张亮丽名片。

当日下午,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众多的高考学子参观了李铭汉故居、翰林园,以及武威文庙景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雒焕素文/图

新闻推荐

有我们保驾护航 你只管乘风破浪

有我们保驾护航你只管乘风破浪工作人员在武威一中校园进行全面消杀史子龙与他的爱心送考车武威十中隔离考场记者梁文晶7...

武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威高考学子免费游文庙)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