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武威 > 正文

武威市民政局充分发挥职能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来源:武威日报 2021-03-04 18:34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政局充分发挥职能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每日甘肃网3月4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孙丽娟王舸)今年以来,市民政局按照儿童优先、分类施策、动态管理的原则,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多部门联动,多方面推进,在春节期间对父母就地过年农村留守儿童开展关爱服务工作,确保每一名儿童得到妥善照料,不断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帮助、保护和管理工作,积极维护农村留守儿童合法权益。

市民政局组织摸排儿童底数。各县区集中开展了详实的摸底工作,对父母双方均就地过年情况进行统计,建立统计台账,经摸排全市共有1670名留守儿童父母双方均就地过年未返回。强化监护责任落实。各村(社区)详细了解被委托照护人身体状况和监护能力,并指导被委托照护人履行照护职责。开展关爱帮扶活动。将父母就地过年的农村留守儿童作为关爱服务的重点对象,各村(社区)引导务工父母采取电话、视频等方式与留守儿童远程“见面谈心",切实做到“人在外,爱回家"。对因家庭缺乏通信视频设备或操作不熟练等原因导致不能进行视频的对象及时提供帮助,想各种办法确保留守儿童与父母能见面听声,感受亲情温暖。

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农村留守儿童纳入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统一部署,重点给予关心关爱。各村镇结合“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安全体验课,向孩子们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及防侵害、防意外等自救、急救知识,还通过一些小游戏的形式,提高孩子们自我保护意识。

新闻推荐

武威市召开2021年A级旅游景区创建培训会议 费生云出席并讲话

武威市召开2021年A级旅游景区创建培训会议费生云出席并讲话武威日报讯(记者韩筱蓓魏晓莹)2月21日上午,武威市召开2021年A级...

武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创城路上驰而不息2021-02-22 19:34
评论:(武威市民政局充分发挥职能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