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武威 > 正文

凉州区四坝镇:产业兴旺遍地花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1-04-29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杨龙山在棚内管护辣椒植株。

四坝镇村民在大棚内育种。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王璟 李金业

近年来,凉州区四坝镇立足区位优势,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全力培育发展蔬菜产业,做优做强蔬菜主导产业。全区农业产业发展呈现出“示范引领、以点带面、遍地开花”的强劲态势。

走进凉州区四坝镇千亩日光温室园区,一座座日光温室整齐排列,大棚内满目葱茏,生机勃勃,西红柿、小乳瓜、辣椒等瓜菜长势喜人。沿着园区小路笔者来到寨子村五组村民杨龙山的辣椒棚内,一股辣椒的清香扑鼻而来,正在忙活的杨龙山喜笑颜开。

杨龙山告诉笔者:“我搭建了两座棚,收入比打工要好。我这茬辣子是套种的,上一茬是乳瓜,乳瓜卖了两万多块钱。按现在的价格,种一棚乳瓜一棚辣椒年收入有五六万。如果有合适的棚,我还想搭两座”。

好收成也让四坝镇海湾村四组的王有书有了发展产业的信心。他对笔者说:“今年,我响应政府产业发展政策号召,流转土地11亩,每亩流转费每年800元,然后我又搭建了2座拱型温室,政府补贴1.6万多元,育苗订单净落2万元,预计下一茬种植蔬菜,一个棚能收入2万元左右,一共收入6万左右。我还想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学习技术。”

一边是生机盎然的大棚蔬菜,另一边是轰隆隆在建的蔬菜大棚。

如今,四坝镇的温室大棚正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去年以来,四坝镇立足资源优势,抢抓政策机遇,坚持示范引领、以点带面、遍地开花、整体推进的原则,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两大产业”,实施“三大工程”,做优做强蔬菜主导产业,加快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四坝镇四坝村专职书记尤鸿告诉笔者:“搭建好的拱形日光温室中,其中10座种植羊肚菌,还有5座棚是育苗辣椒,其它的十几座是青菜以及辣椒。我们将继续宣传动员,夏收后组织群众再次流转土地种植秋季蔬菜,增加农民经济收入。”

凉州区四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苏银堂说,目前全镇已累计搭建日光温室2708座、6207亩。拱型棚220座、290亩,日光温室年均收入5万元,拱棚年均收入2万元。今年3月,四坝镇计划建设的6个高标准日光温室示范点占地579亩,共计181座日光温室建设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

新闻推荐

武威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争做文明践行者 服务传递正能量

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争做文明践行者服务传递正能量武威日报讯(见习记者孙文娟记者戴声桥)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动全社会...

武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凉州区四坝镇:产业兴旺遍地花)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