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天祝新闻 > 正文

助残致富奔小康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2-09 18: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孙煜东 韩慧文

2月2日,新春来临之际,记者走进天祝县松山镇三洋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只见一排排高标准、初具规模的羊舍内,高山细毛羊、南非美利奴羊、杜泊等1000多只绵羊正在吃着草料。

三洋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牧草种植、良种肉羊改良繁育、畜禽养殖咨询服务等为一体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还实施扶残助残事业,帮助残疾人发展养殖增加收入,实现携手助残共同致富奔小康的目标。”公司总经理徐祥如对记者说。

在4号养殖棚内,工人孙万基正在给羊添草料,孙万基在公司工作已有两年多了,虽然身有残疾,但他负责两座羊舍的喂养及清洁工作,每月工资2300元,公司包吃住还免费给他配发工作服及生活用品。孙万基是该公司实施扶残助残工作被帮扶的对象之一,像他这样的职工还有5人,都分别从事力所能及的工作。“在这里负责喂羊,我有了稳定的收入,我们残疾人也能靠劳动致富。”孙万基说。

徐祥如告诉记者,公司旗下的天祝县残疾人农畜产品购销专业合作社共有社员168人,通过“公司+合作社+贫困残疾户”的帮扶模式,连续4年在松山镇鞍子山村、朵什镇泉沟村、祁连乡祁连村等6个乡镇18个行政村,有针对性地对残疾农牧户进行帮扶,增加了残疾人的收入。该合作社还与镇、村贫困残疾家庭签订合同,实施“投母还羔”模式,滚动扶持,投放优质多胎绵羊,进行纯种繁育和改良扩繁。3年后贫困残疾家庭向合作社返还羔羊,收回的羊只继续投向其他贫困残疾户,现已为202户残疾贫困户无偿提供种羊315只。目前,合作社已累计为残疾人家庭提供优质多胎种羊333只,向贫困残疾户捐赠价值90多万元电脑、轮椅、面粉、地膜等用品。

天祝县残联工作人员郭爱英告诉记者,该公司吸纳了5名贫困残疾人就业务工,让他们从事牧业生产和药品销售等,并进行技能培训,使其掌握了相关技术,增加了收入。2015年以来,共培训残疾户1398人次,实现了由“输血”式帮扶到“造血”式扶贫的转变。

“今后,公司将加大对贫困残疾人的帮扶力度,帮助指导残疾家庭发展养殖创收,将扶残助残行动覆盖全县贫困残疾家庭,努力使当地贫困残疾家庭脱贫致富,实现小康。”徐祥如满怀信心地说。

新闻推荐

天祝:税银联手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本报讯(记者尚禾)近日,天祝县国税局联手中国建设银行天祝支行,通过天祝国税微信公众号、12366纳税人短信、办税服务厅电子屏等各种宣传平台,向纳税人宣传建行新推出的税银产品——“云税贷”,积极助...

天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祝藏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助残致富奔小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