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天祝新闻 > 正文

甘肃省万名医师集中支援“两州一县”和深度贫困县乡镇卫生院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06-14 11: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王耀)6月11日,省卫生计生委印发《全省健康扶贫先锋行动“两州一县”和省定深度贫困县乡镇卫生院支农帮扶工作方案》明确,自2018年起至2020年,全省所有支农队员集中分配至“两州一县”和省定深度贫困县乡镇卫生院支农,其它地区不再派遣支农队员。

通过调整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工程分配原则,自2018年起至2020年,全省所有支农队员集中分配至“两州一县(甘南州、临夏州、天祝县)”和省定深度贫困县乡镇卫生院支农,其它地区不再派遣支农队员。在满足每个乡镇卫生院有3名及以上不同专业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的医师(含乡镇卫生院原有医师)前提下,对乡镇卫生院无法开展的专业或县医院急需帮扶的学科,可由县级卫生计生部门统筹对支农队员进行调整,原则上支援县级医疗机构的支农队员总数不得超过3人,超出人员需调配至执业医师紧缺的乡镇卫生院,要求各县区于2018年6月25日前调整完毕。支农队员要着重解决当地群众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围绕健康扶贫工作,参与“一人一策”帮扶措施的制定和落实工作,帮助乡镇卫生院提高服务能力和医务人员业务素质,帮助做好转诊、预约专家和床位等工作。

新闻推荐

按下为民办事的"快捷键"天祝县推行"四办"改革优化政务见闻

按下为民办事的“快捷键”——天祝县推行“四办”改革优化政务见闻本报记者蔡泽成通讯员郭红近日,天祝县南街社区居民温菊...

天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天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趁着年轻放手搏2018-06-06 17:04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万名医师集中支援“两州一县”和深度贫困县乡镇卫生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