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天祝新闻 > 正文

天祝全力打造现代畜牧业全产业链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6-14 18:27   https://www.yybnet.net/

天祝全力打造现代畜牧业全产业链

本报讯(通讯员李卫泰)今年,天祝县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农牧民持续增收两大目标,全力推进草原生态治理、特色产业发展、畜牧业发展方式转变三项重点工作,全力打造现代畜牧业全产业链。

该县认真实施退牧还草、草牧业试验试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积极争取实施现代畜牧业全产业链建设、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建设等项目,努力提高项目储备水平。以提高畜牧业发展质量和发展效益为目标,扎实推进畜种改良工作,重点引进南非肉用美利奴、湖羊等肉用品种,积极示范推广南甘杂交等模式,年内计划完成绵羊改良30万只,推动肉羊产业稳步发展。着力扩大饲草种植规模,稳步扩大饲草种植面积,积极示范推广秸秆青贮、黄贮等先进实用技术,支持规模养殖场、养殖小区、养殖专业村建设青贮氨化池(窖),提高秸秆加工效率和饲料化利用率。充分发挥“天祝白牦牛”、“岔口驿马”的农产品地理证明商标作用,做大做响县域特色畜产品品牌,着力打造一批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标准化养殖示范场。

同时,该县积极引导规模养殖场实施粪污排放和处理设施改造,推进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全防全控,全面防治畜禽养殖污染。切实抓好春秋两季集中免疫工作,推进强制免疫、常规免疫和寄生虫驱治,深入开展产地检疫、屠宰检疫和畜产品专项整治行动,从源头上保障安全生产。深入推进大美草原守护行动,全面落实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切实加大非法占用草原、乱挖乱垦等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程。

新闻推荐

天祝:巧解易地扶贫搬迁五个“怎么办”的难题

本报记者吕霞错落有致、整齐排列的复式农家小院,暖气、自来水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今年67岁的惠玉珠老人每每提到他住...

天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祝藏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趁着年轻放手搏2018-06-06 17:04
评论:(天祝全力打造现代畜牧业全产业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