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天祝新闻 > 正文

天祝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系列活动

来源:武威日报 2018-10-1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尚梅)今年以来,天祝县在各中小学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学生文明、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该县通过召开动员会、发放倡议书、开展签名宣誓活动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和家长携手共进。利用思想品德课、主题班(队)会等,加强对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引导学生认真遵守《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提高文明素养。每周确定一个文明教育主题,组织开展清洁卫生、文明劝导等活动,推动文明教育常态化。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主题家长会,倡导学生和家长共同携手,互相监督,从搞卫生、清楼道、扫庭院以及遵守交通规则、摒弃陈规陋习、争做文明市民等方面入手,为创建文明城市出力。开展“牢记‘十不\’,争当文明小卫士”活动,评选“文明小卫士”等先进典型,引导学生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努力提高全体学生的文明素养。开展“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师生一起走进街道、社区、广场等公共场所,设立文明监督岗,开展公共秩序维护、文明礼仪传播等志愿服务活动,劝导乱扔烟头、乱闯红灯、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倡导学生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维护者,家长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先行者,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潮中。

新闻推荐

最后一次“搬迁会”

本报记者伏润之通讯员李卫泰海拔3060米的天祝县小石门沟松柏苍翠、河水潺潺。长期以来,这里生活着38户牧民。随着祁连山生...

天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祝藏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做好“羊”文章2018-10-10 22:38
猜你喜欢:
春风化雨润幼苗2018-09-26 18:33
评论:(天祝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系列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