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天祝新闻 > 正文

周伟带队督查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工作

来源:武威日报 2018-11-20 16: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志华)11月17日至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对尚未完成整改整治工作的项目和问题进行现场督导检查。他强调,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自然保护区条例》为根本遵循,依法科学整改整治,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全面彻底完成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任务。

在西营河三沟一级、二级水电站等地督查时,周伟强调,要深刻汲取神树水电站整改问题不到位、不彻底的教训,全面系统地推进问题整改。建立垃圾集中收集制度,确保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置到位。持续加大周边绿化力度,建设绿色生态电站。

在天祝冰沟河生态文化旅游景区项目现场和旦马乡督查时,周伟强调,项目建设方要牢固树立生态环保核心意识,注重景区设施建设与周边环境的融合,尽量缩减水泥建筑物和水泥硬化道路。在景区内采取绿色出行措施,建设低碳生态型道路和生态停车场,使用电瓶车等旅游交通工具,切实减少对自然环境的影响。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依法限期拆除旦马乡土塔村违法违规建设的旅游设施。

在祁连重晶石矿、石门河石灰岩矿等地督查时,周伟强调,要放远思路和眼光,抓住主要矛盾,注重实际操作,在充分遵循自然原貌的基础上,着力整改整治矿区道路及边坡等问题,最大限度减少人工干扰痕迹。

在天祝华隆煤业大滩煤矿等地督查时,周伟强调,要严格按照绿色矿山的标准和要求,紧盯细枝末节,彻底清理废料垃圾,加大矿区周边生态治理力度,切实提高矿区内植被恢复和绿化率。

督查期间,周伟还实地检查指导了天互公路五台岭连续长下坡路段应急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国斌一同督查。

新闻推荐

天祝严厉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本报讯(通讯员李卫泰)今年以来,天祝县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纪委监委的“督战队”作用,完善基层监督机制,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

天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祝藏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松山滩上藜麦香2018-11-08 16:40
祁连山的绿色回响2018-11-07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周伟带队督查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