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天祝新闻 > 正文

“公益性岗位让我在家门口就业”

来源:武威日报 2018-12-06 16:59   https://www.yybnet.net/

天祝县加大就业扶贫力度,重点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实施就业援助,促进精准脱贫——

“公益性岗位让我在家门口就业"

本报记者蔡泽成

去年以来,天祝县朵什镇茶树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刘志贤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乡村环境卫生保洁员,也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每天早晨他早早上班,清扫自己负责的5公里村道,1个多小时的工作结束后,他可以一边在家干活、照顾家人,一边监管自己的“责任区域",督促左邻右舍不要乱扔垃圾,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母亲今年已70多岁,我无法外出打工,公益性岗位让我在家门口就业,很知足。"说起这份工作,刘志贤脸上洋溢着微笑。

刘志贤告诉记者,在茶树沟村,和他一样负责清扫卫生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共有18人,而这只是众多公益性岗位中的一类。茶树沟村党支部书记王岩表示,该村公益性岗位现有6类,包括生态护林员、乡村环境卫生保洁员、乡村道路管护员、乡村公益性岗位、村级草原管护员和10户联防长,所有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已达到47人,这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不仅解决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就业问题,增加了他们的收入,也为推进全域无垃圾、改善生态环境、维护交通秩序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天祝县切实加大就业扶贫力度,重点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实施就业援助,促进精准脱贫。至目前,该县已在28个深度贫困村和其他146个村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5475个,其中生态护林员990个,乡村环境卫生保洁员2852个,乡村道路管护员528个,乡村公益性岗位930个,村级草原管护员175个。

与此同时,该县还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中,通过公开考试选聘选拔了150个扶贫专岗,每年待遇3.6万元。算上这些扶贫专岗,至目前,该县开辟的公益性岗位已累计达5625个。

新闻推荐

天祝县图书馆“四个提升”营造书香氛围

本报讯(记者李平)天祝县图书馆从提升服务、提升馆藏、提升宣传、提升环境着手,努力营造高效、文明、和谐、舒适的图书借阅服...

天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祝藏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益性岗位让我在家门口就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