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天祝新闻 > 正文

旧貌焕新颜武威市强化市场环境建设助力创城工作侧记

来源:武威日报 2018-12-11 16:40   https://www.yybnet.net/

旧貌焕新颜

——武威市强化市场环境建设助力创城工作侧记

本报记者张尚梅

见习记者董丽俊

诚信是现代文明城市的重要标志,而市场的诚信程度则折射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武威市以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市场监管、诚信服务建设为内容,以相关职能部门为依托,以褒扬诚信、惩戒失信为重要手段,大力推进市场环境建设,有效促进了武威市文明城市建设步伐。

冬日,寒风袭人,在武威昊天农产品交易市场,一个个宽敞整洁的批发仓库一字排开,车辆密集,人流不断,清晨7点,商贩们讨价还价的交易声叫醒了市场的一天。

武威昊天农产品交易市场曾因离市区偏远、管理无序、道路狭窄而生意寡淡。如今,这里已成为武威市规模最大、经营菜品最全的农产品交易市场。

“像这样的半室内菜市场,我们来得舒心、买得放心。"来自新疆的商贩马先生,已经和这里建立起了稳定的合作关系。马先生说:“过去到武威来,菜市场都是简易大棚,一遇刮风下雨不好进入,加上地方又小,储存的菜都不新鲜。现在的市场干净卫生,仓库宽敞明亮,菜品标识清楚,来这里就像逛商场一样。"

抓创城,市场监管是重点工作之一。创城工作开展以前,武威市不少市场内商户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现象较为普遍,造成市场环境拥堵杂乱,问题突出。创城工作开展后,市场管理部门抓住创城契机,严格规范管理,以整治市场环境为重点,工商、建设、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从划行规市、证照齐全、环境卫生、文明诚信、消防安全、改造提升、接受监督等方面,加大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力度,清理整治探头经营4.07万处、流动摊贩5.1万户,督促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4.1万余份。

工商部门组织开展红盾护农行动暨农资打假保春耕、农村和城乡接合部市场检查整治等专项行动,抽检化肥、地膜、成品油等340批次,对不合格商品下架处理和立案查处;严格落实限塑规定,下大力气治理“白色污染",检查各类经营户14031户,收缴超薄塑料袋447.6万个;天祝县、古浪县工商局向市民免费发放环保购物袋6.5万个。工商部门查处各类案件143件,案值1319万元。食药监管部门开展农村食品、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和药械生产经营等专项整治。质监部门加大生产领域产品质量抽检力度,将着力点落在农资和煤炭方面,办结“12365"投诉举报平台转办案件14起。

“一个城市一定要有一个诚信、规范的市场经济秩序,这样才能健康发展。"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工商、商务、建设等部门联合“亮剑",持续开展整治违背社会良好风尚和不良影响广告专项检查行动,清理广告牌匾5735块,规范门头牌匾866块,折除门头违规灯箱543个,清理城区街道两侧交通护栏、树木以及供电、通信等市政设施标语条幅和广告9.21万处。凉州区引进非法小广告数字化治理系统,通过追呼接受处理并清除小广告21人次,追呼停、关机375个。公安部门查处诈骗小广告治安案件98起,行政拘留102人。

新闻推荐

天祝县图书馆“四个提升”营造书香氛围

本报讯(记者李平)天祝县图书馆从提升服务、提升馆藏、提升宣传、提升环境着手,努力营造高效、文明、和谐、舒适的图书借阅服...

天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祝藏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党建引领幸福路2018-12-10 18:10
猜你喜欢:
评论:(旧貌焕新颜武威市强化市场环境建设助力创城工作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