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天祝新闻 > 正文

这里的春节,因他们而温暖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2-11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

通讯员 李旭春

这两天,一张除夕夜“最美姑娘”——蒲晓雯的照片在网上走红,赢得网友的纷纷点赞。

这张图片的内容很简单:冬夜里一位小女孩站在街头手持工具清扫垃圾。然而,照片背后的故事十分感人。

据介绍,今年大年三十20时左右,蒲晓雯和奶奶行至天祝县延禧路时,看到环卫工人们正在清运垃圾,她便主动加入清扫垃圾的行列。当晚,奶奶几次打电话叫蒲晓雯回去,可她说:“我想帮着收拾完垃圾再走。”当蒲晓雯到家时,已是次日凌晨1时多。

图片在网络发布后,天祝县掀起了寻找“最美姑娘”的热潮。经多方查询,终于找到了这位姑娘。

蒲晓雯是天祝县哈溪镇友爱村人,就读于天祝一中高二(2)班,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孩子。父母远在新疆打工,她和爷爷奶奶租住在华藏寺镇界牌村一个十多平方米的出租屋里。面对突如其来的网络热潮,她感到很惊讶:“我路过时看到清洁工叔叔阿姨很辛苦,想力所能及帮帮他们,这不算啥。”

无独有偶。春节期间,另一张图片也在天祝县成为热点。图片中,在一辆公交车上,一位身着校服的小朋友正在躬身捡拾垃圾。

这位小朋友名叫陈昱臻,今年12岁,在天祝县城关小学读书。今年春节前,陈昱臻发现拥挤的人们下车后,公交车上留下了不少垃圾。陈昱臻默默站起来,一点一点捡拾地上的垃圾。车厢里的乘客拍下了这一感人瞬间,发布在网络上。

12岁的孩子,一个不经意的举动,让整个县城充满温暖。网友表示,“在公交车里,你是一个最不起眼的乘客,当你弯下身子,扬起的却是中华美德”“为啥这座城市会越来越美丽?明天,向你保证,我们绝不乱扔垃圾”“你的小手捡起的不仅是垃圾,更是我们的底线!”……

据悉,共青团天祝县委已向全县青年发出倡议,把文明行为贯穿到日常生活中,自觉传递正能量,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新闻推荐

藏家新年红红火火

2月5日,玛曲县欧拉镇达尔庆村卓玛加全家人一起过藏历新年。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贡去扎西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通...

天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祝藏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里的春节,因他们而温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