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天祝 > 正文

天祝县藜麦扶贫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

来源:武威日报 2019-04-18 18:49   https://www.yybnet.net/

天祝县藜麦扶贫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

每日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武威日报道(张海涛李玉海)近日,在天祝县松山镇5、7号移民安置点,藜麦扶贫科技产业园项目破土动工。

该产业园占地面积184亩,计划投资3.58亿元,主要建设藜麦加工中心、研发中心、保障中心、种质资源中心、展示和交易中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延伸藜麦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带动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

据悉,天祝县在藜麦产业发展中,积极推行“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种植模式,“政企研学"联合的攻关模式,一二三产业融合的产业发展模式。健全完善“项目+政策"的支持机制,“产业+就业"的带贫机制,“订单+保单"的保障机制,“政府+企业"的会商机制。着力做好藜麦轮作倒茬,景观品种和粮食品种筛选分离,收割机械研发,种植技术集成,秸秆综合利用等工作。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合作,引进甘肃远达投资集团,在松山镇移民点创建“中国藜麦科技示范园区",建立了世界首个藜麦种质资源库,涉及国内外藜麦品种486个,占全球藜麦品种的90%以上。2018年,全县藜麦种植面积达到3.38万亩。

新闻推荐

天祝县开展城北区环境卫生整治周专项行动

天祝县开展城北区环境卫生整治周专项行动本报讯(蔡泽成徐世乾)从4月1日起,天祝县组织开展城北区环境卫生整治周专项行动,彻底...

天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天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祝县藜麦扶贫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