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天祝 > 正文

武威市多举措促进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来源:武威日报 2019-07-19 19:07   https://www.yybnet.net/

武威市多举措促进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本报讯(记者韩慧文)7月16日,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武威市依托甘肃省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平台,将中医药产业打造成武威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精准脱贫的主导产业和促进绿色发展的重要动力。

武威市中药材标准化种植规模稳步扩大。在南部祁连山区重点发展当归、黄芪、党参,沿山冷凉灌区重点发展黄芪、党参,沿沙沿滩区重点发展甘草、肉苁蓉、枸杞等沙生药材,中药材种植规模稳步扩大。目前,全市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18.06万亩,较2018年增长19.68%。累计认证中药材产品达到17个,“民勤甘草"通过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荒漠肉苁蓉"通过有机食品认证,通过“三品一标"认定的中药材种植基地达到3.7万亩。

建成2个国家级中医药重点专科、10个省级中医药重点专科和15个市级中医药重点专科,8个乡镇卫生院中医特色诊疗区。乡镇卫生院中医综合治疗区达到60%以上,95%以上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75%以上的村卫生室具备中医药服务能力。中医药研发能力进一步提升。确定1户企业工业设计中心为省级工业设计中心,5户企业技术中心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户企业技术中心为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有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的中医药企业占到全部规模以上中医药企业的87.5%。

甘肃祖师麻制药有限公司高新技术产业化暨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示范基地建设(整体迁建)项目、凉州区荒漠肉苁蓉有机产品生产加工建设项目、天祝县中药材种植加工基地建设项目、甘肃普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000万瓶喧肺止咳合剂改扩建项目等四个重点项目正在实施,截至目前完成投资25657万元。

新闻推荐

天祝县首届美食文化节开幕

本报讯(毕东沛)7月10日,天祝县首届“青藏之眼绿色天祝”特色美食文化节开幕。活动现场人头攒动,餐饮店纷纷拿出特色美食,喜迎...

天祝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天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句话新闻2019-07-18 18:42
评论:(武威市多举措促进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