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苍梧新闻 > 正文

房屋倒塌七人被困 村民第一时间参与救援7人被先后救出,其中3人不幸身亡,4人受伤送医

来源:南国今报 2017-05-25 16:35   https://www.yybnet.net/
一名儿童被从废墟里救出来。 今报通讯员李正文 摄

今报记者周如雨

5月24日凌晨5时许,梧州市龙圩区新地镇都梅村发生一起房屋倒塌事件,正在屋内睡觉的两名老人及5名孙子孙女被困。事发后,当地村民及有关部门全力投入救援,7人先后被救出,其中3人不幸身亡,另外4人被送到当地医院进行救治。

村民积极参与先期救援

5月24日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龙圩区新地镇都梅村寨兆一组看到,倒塌房屋位于马路边往里约10米处,除了大门仍在,房子的主体已经完全倒塌,屋内的床架、椅子等物品被压得支离破碎,砖块及水泥板散落在地。

都梅村村主任廖强回忆说,24日凌晨5时29分,他接到群众来电称,都梅村寨兆一组一间房屋出现倒塌,预计有多人被困在倒塌的房屋内。他一边打电话向上级政府请求救援,一边赶往事发现场。

廖强说,凌晨5时38分他赶到现场后,立即组织约40多名党员、群众进行现场救援。为了避免倒塌房屋进一步坍塌,村民纷纷四处寻找长短合适、小腿一般粗的木棍支撑,随后再在现场按照房间分布位置仔细查探伤员,“经过不懈努力,我们先是救出一名5岁的小女孩,随后再将她的爷爷救了出来”。

在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村民便将救援工作交到更具经验的消防官兵手中。

截至当天上午10时许,所有被埋人员全部救出,其中3人经抢救无效身亡,其余4名伤者送医治疗。

全镇排查地灾隐患点

在去现场采访时记者注意到,通往倒塌房屋的道路上拉有警戒线,倒塌房屋附近一带的房屋门窗均贴有封条。新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蔡祥勇告诉记者,在此事发生后,他们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第一,对这个区域有可能发生危险的民房,他们让居民进行了撤离并妥善安置;第二,积极配合医疗部门对伤员进行救助,做好伤员家属的安抚工作;第三,对镇上有可能存在的地灾隐患点进行全面大排查。

针对此次房屋倒塌事件,梧州市及龙圩区两级住建、国土部门正在进行调查。

据了解,受伤的4人分别送到了龙圩区中医院及苍梧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据龙圩区中医院外科医师赵能勇表示,在该院救治的为一名6岁小女孩,她的伤势较轻,基本上诊断为左膝关节软组织挫裂伤。

在苍梧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的3名伤者为一名2岁、一名4岁小女孩以及她们的爷爷。据该院外科医师刘桂海介绍,两名小女孩的伤情主要是软组织挫伤,目前生命体征基本稳定,而她们的爷爷则伤势较为严重。

另外,梧州市红十字会心理救援队的志愿者们也来到医院,对受伤的孩子进行心理疏导。

新闻推荐

沙圳大桥合龙

近日,在苍梧县新县城沙圳大桥项目施工现场,大型吊车伸出长长的吊臂,从桥面缺口正下方的工程车上缓缓吊起最后一片预制箱梁,装到合龙段预定位置,完成大桥合龙。大桥顺利合龙,标志着该项目完成了主体结构...

苍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房屋倒塌七人被困 村民第一时间参与救援7人被先后救出,其中3人不幸身亡,4人受伤送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