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苍梧新闻 > 正文

夯实基层基础 维护社会稳定 苍梧县综合施策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1-19 13: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蒙万强 农泽 梁焕元)在苍梧新县城石桥镇,基础和公共配套设施正在加快完善。与此同时,平安苍梧建设也在全面深化,为新县城建设筑牢稳定根基。去年以来,按照市委政法委提出的“三四五六”工作思路,苍梧县政法系统创新思路,综合施策,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位于石桥镇的县级综治中心建成投入使用,镇级综治中心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完善,各镇、村综治中心示范点建设成效初显,这是苍梧县全面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能力的举措之一。该县通过落实公安第四期“天网”建设、“微小天网”首期建设和整合社会监控资源,全面增强了社会治安防控能力。

一年来,苍梧县综治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开展法官、检察官、警官、律师“三官一律”进村(社区)活动,为基层提供法律服务,群众拍手称赞;从政法部门选派的优秀干部担任镇综治工作指导员,基层综治工作如虎添翼;创建的“刑事零发案”村(社区)活动,实现全县145个村(社区)中有52个刑事“零发案”,“零发案”率达到35.86%;在原有“两广两市两县五镇”社会治安联防基础上升级的“社会治理联防”,打造“圈、块、格、点、线”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该县木双镇与广东毗邻的辖区全部实现刑事案件民间纠纷“零发案”。

该县通过开展“神剑·打黑除恶”“五大战役”和新县城及周边治安整治等专项行动,对违法犯罪形成有力打击,各类案件不断下降,刑事案件同比下降26.65%,治安案件同比下降17.44%,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盗抢骗”和“黄赌毒”案件同比分别下降36.26%和9.82%;全县连续650天命案“零发案”,2017年全年无命案发生,是全市唯一实现该目标的县。

新闻推荐

为修桥,自发摁出心中红手印

本报记者潘登通讯员李泸华深塘,一个听起来就比较偏远的地方。1月中旬,记者坐汽车从苍梧县沙头镇驶出国道,两边连绵的青山和掩映的树木迎面而来,在蜿蜒的山路中沿着溪、绕着山,弯连弯,坡接坡,穿行近一个...

苍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梧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喜看大坪顶变新村2018-01-10 11:11
猜你喜欢:
评论:(夯实基层基础 维护社会稳定 苍梧县综合施策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