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苍梧新闻 > 正文

小额贷款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在小额贷款的帮助下苍梧县的贫困户正大步迈上致富路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4-19 09: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小额贷款让我找到了一条致富路!我非常感激党和政府,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为我解决了资金问题。”家住苍梧县木双镇黎璧村的黄乙金,借助贫困户小额贷款政策实现脱贫。说到小额贷款的政策,黄乙金充满了感激之情。

近日,笔者见到黄乙金时,他正在山上看黄牛吃草,黄乙金笑着对笔者说,等牛吃饱了就赶回牛棚。黄乙金指着两头小黄牛说,这批黄牛刚买不到半年就生了那两只牛犊,也算是赚上一笔,按照现在这种长势,预计今年可以出栏销售一部分牛。

2016年上半年,黄乙金获得了5万元小额扶贫贷款。黄乙金再三考虑,拿出一部分钱用来购 买化肥和砂糖橘种苗,扩大种植砂糖橘,同时,黄乙金又拿出一部分钱和别人合伙购买了20多头小黄牛,他说当地的山林资源丰富,林草茂盛,很适合养殖小黄牛,牛粪还可以用来种植砂糖橘,减少肥料钱的开支。

2017年3月,黄乙金想把“养”字这个文章继续做大。又用剩下的一万多元贷款资金购买了十几只土猪苗,当起了“猪司令”。黄乙金起早摸黑,用野草、红薯叶当饲料喂猪,不到半年,十几只土猪都长得又肥又壮。为了获得最大收益,黄乙金又“自学成才”兼职当起了“屠夫”,自己杀猪自己卖猪肉,从养猪到卖猪肉,把所有的利润都赚回来。由于黄乙金养的猪都是用野菜野草喂食,肉质口感特别“土”,杀一只猪,不到一个上午便被当地村民抢购一空。2017年下半年,在黄乙金的猪圈里,又有十几只待杀的土猪,村民风趣地称这些猪为“黄金猪”。

除了养牛、养猪、种砂糖橘外,黄乙金还在自己的山上种了十几亩茶叶,再过一年多,他的有机茶就可以上市销售了,初步估算,每年有3000~4000元收入。

据了解,黄乙金是苍梧县木双镇黎璧村的贫困户、低保户,妻子早年病故,家里还有年迈多病的母亲和有两个正在读小学的孩子,没有产业支撑,黄乙金家徒四壁,生活捉襟见肘。生性好强的黄乙金并没有被命运击垮,他决心用自己的双手摘掉贫穷的帽子,专心在家发展养殖事业,他利用自家的坡地种了一百多棵砂糖橘,原本想靠这批果树改变家里的状况,由于资金有限,一直没有发展成规模。

黎璧村第一书记黎华文得知他发展产业的愿望和诉求后,及时为他联系了五万元小额扶贫贷款,在政府的帮助下,黄乙金一家通过自身的努力,种养殖规模稳步壮大。

“我相信生活会越过越好,我的种养殖事业也会越来越好的。”经济得到逐步改善的黄乙金对未来充满自信。

像黄乙金这样通过小额贷款脱贫增收的贫困户还有许多,据统计,截至目前,木双镇已发放小额贷款657.5万元,惠及贫困户166户。整个苍梧县累计发放小额贷款17849.55万元,惠及贫困户4209户。在小额贷款的帮助下,苍梧县的贫困户正大步迈上脱贫致富的道路。(黎晓婷)

新闻推荐

酒气氤氲的明代桂林石刻

明·彭世麒徐敬等三人叠彩山题名□秦冬发文/摄与宋代桂林石刻主要表现为题名题记相比,明代桂林石刻最显著的特点就是表现为题诗。在迄今已知的450余件明代桂林石刻中,题诗石刻占比近57%,超过总数...

苍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三月三”抢花炮2018-04-18 09:24
评论:(小额贷款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在小额贷款的帮助下苍梧县的贫困户正大步迈上致富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