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苍梧新闻 > 正文

“3+X”模式让党员活动日焕发活力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5-28 07: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梧州讯(记者/潘登通讯员/吴组轩)“大家主动建言献策,感觉我们越来越有号召力了。”近日,梧州市长洲区大塘街道金叶社区书记农欢说,以前党员开会来者很少,现在每逢党员活动日,大家都是不请自到,开会、缴纳党费特别积极。这是梧州市6000多个基层党组织推行“3+X”模式党员活动日制度,把每名党员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之中的欣喜变化。

据介绍,“3”即是三个规定动作,要求各级党组织和按时缴纳党费、按时召开支委会、按时召开党小组会(支部会);“X”则为自选动作,提出要结合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和“双报到”“双联系”“两多一敢”等活动的开展,认真组织开展党员教育管理、扶贫济困、支部共建联建等工作。

据了解,在推行“3+X”模式党员活动日制度活动中,梧州市各基层党组织以“亮身份、亮岗位、亮承诺、树形象”等“三亮一树”为抓手,让每名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立党员示范岗5780多个,分别设立党员示范科室、党员示范车间、党员示范班组一批,全面激发党员争先进、创佳绩、促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党员干部时刻端正态度、不断改进作风、持续热忱服务。

“3+X”模式党员活动日制度的深入开展,激活党员内动力。走进梧州,无论你来到机关企事业单位,还是在街道社区农村,你都会发现党员冲锋在前、用心服务群众的身影。办事大厅内,“党员先锋岗”在服务;园区工地里,“党员服务队”在行动;狂风暴雨中,“党员突击队”在冲锋;乡间小道上,“驻村工作组”在结对帮扶……无论争当先锋、扶危济困,还是攻坚克难,活跃在全市建设一线、大街小巷、田间地头的党组织和党员都是先锋、骨干。

“3+X”模式党员活动日制度的深入开展,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梧州市在全市开展“寻找群众身边最美党员”活动,30名涵盖各领域各行业各战线最优秀的党员脱颖而出,苍梧县六堡镇山坪村党支部书记祝雪兰、岑溪市波塘镇杨亦小学退休教师倪华成、市政工程管理处三工区清渠班班长覃庆远、长洲区大塘街道丰业社区居民梁秋成为党员榜样。目前该市各基层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观看最美党员事迹综述片,组织开展“向最美学习、向最美看齐”学习实践活动。

新闻推荐

多措并举加强政务服务 优化房地产交易营商环境

一是深化打造“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或零跑腿。继2017年试行银行房屋抵押合同备案、房企新建...

苍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3+X”模式让党员活动日焕发活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