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苍梧新闻 > 正文

确保用水高峰供水顺畅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6-21 16: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纪荣兰) “我们准备下个月在这里铺设一条新的供水管道,让这一区域用水户水压更稳定,供水更顺畅。”6月20日上午,在梧州市龙圩区304省道与城西大道交汇处,广西苍梧县水厂副厂长李旭仁和同事一起巡检管网,他告诉记者,近段时间居民用水量激增,为了保障供水,苍梧县水厂派出专业人员对整个供水区域的管网进行维护抢修,开展查漏工作。

在当天的管道巡检工作中,工作人员发现这里的过街管道出现了管道瓶颈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供水水压。随后,工作人员通过了解管道的走向、材质、深度等情况后,一路沿着管线走向听音排查。

在完成当天的巡检后,苍梧县水厂副厂长黎东升告诉记者,经过近一个月的查漏补缺,目前已经全部完成管道普查维护工作。据统计,在整个普查过程中没有发现大的渗漏点,小的渗漏点约八处,已经及时进行修复。

据悉,进入夏季供水高峰以来,为了安全生产和优质供水,苍梧县水厂积极抓好管网维护和查漏工作,减低流失率,同时加强夜间查漏,聘请专业查漏人员对可疑管道进行排查。“接下来还要进行管网改造,解决部分用户高峰期用水水压偏低的问题,以及水表轮换和查漏工作。”黎东升说。

新闻推荐

涉嫌滥伐林木52立方米

本报讯6月7日下午,涉嫌滥伐林木罪的覃某文被苍梧县森林公安局依法执行逮捕。今年2月,苍梧县岭脚镇武界村发生一起滥伐林木...

苍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梧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确保用水高峰供水顺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