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苍梧新闻 > 正文

三起性侵儿童案件宣判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6-21 16: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李敏妮)本以为是对孩子关爱有加的邻家伯伯,想不到却对孩子作出不耻行为。记者日前从苍梧法院获悉,2018年上半年,苍梧法院对三起涉强奸儿童、猥亵儿童的刑事案件作出判决。三起涉儿童刑事案件中,有两起案件为六旬老汉性侵患有语言残疾、精神残疾的儿童,被苍梧法院依法从重处罚。

邻居老汉性侵幼女

2017年2月至4月,六旬老汉莫某两次将13岁的幼女哄骗到家中强行发生性关系。此案中,被害人患有语言类二级残疾,不能正常表达语言。莫某是被害人的邻居,偶尔还会给被害人一些零花钱,因此被害人经常到莫某家玩。怎知,莫某竟然两次对被害人实施性侵犯,而被害人父母知道后一开始选择了忍气吞声,直到第二次性侵发生后才决定报警。

经审理,苍梧法院认为,被告人莫某明知道被害人是幼女,仍然与其发生性关系,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六条之规定,构成强奸罪。被告人对被害人实施强奸,对被害人心理上、精神上的损害是极其严重和深远的,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应当从重处罚;莫某奸淫被害人两次,应当从重处罚;被害人属于语言类二级残疾,莫某对其实施强奸,应当从重处罚;具有犯罪前科,应当酌情从重处罚。法院最终判处被告人莫某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三个月。

另一件案件为六旬老汉倪某性侵幼女姐妹。2016年12月、2017年7月至9月期间,倪某多次奸淫13岁的幼女姐妹。被害人两姐妹都有精神残疾,倪某趁两姐妹放学时,以几块钱为诱饵,哄骗对方到山上实施性侵。事情直到被几名到山上玩耍的孩子撞见才败露,得到消息的学校、家长赶紧采取措施并报警。

经审理,苍梧法院认为,被告人倪某奸淫不满14周岁的幼女,猥亵儿童,依法应从重处罚。被告人实施强奸行为的被侵害对象属精神智力发育迟滞的未成年人,可酌情从重处罚。被告人奸淫同一幼女两次以上,可酌情从重处罚。被告人有犯罪前科,应从重处罚。判处倪某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犯猥亵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九年。

此外,七旬老汉张某猥琐5岁幼女。2018年1月,被害人在张某家门前玩,张某趁机对幼女进行猥琐,事后给了孩子两元钱威胁其不得声张。傍晚,被害人家长给孩子洗澡时发现痕迹,迅速报警。经审理,苍梧法院认为,被告人张某犯猥亵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家长应多关爱孩子

从以上案件可以看出,一是作案人员或有丰富的犯罪前科,长期谋划实施犯罪;或是慈祥的邻家阿伯,一时冲动犯下罪行,令人防不胜防。二是受害者年幼,有精神上、语言上的残疾,对社会人员无防备心,被性侵后难以表达出受到的伤害。

苍梧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一、二例案件的被害人被长期、多次奸淫,父母却没有发现,发现了也选择忍气吞声,对女孩的身心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创伤。第三例案件的被害人在家长的关心与仔细检查下,当晚就发现痕迹,立刻报警,避免再次发生相同事件。因此,守护孩子,家长的作用尤为关键。

新闻推荐

梧州:龙舟竞渡 粽香情浓

本报梧州讯(记者/梁乾胜通讯员/陈泽鑫)6月18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梧州市举行龙舟赛迎接端午节。梧州地处浔江、桂江、...

苍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起性侵儿童案件宣判)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