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苍梧新闻 > 正文

深入开展禁毒宣传 共同打造无毒社会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6-22 09:20   https://www.yybnet.net/

每年6月是我国“全民禁毒宣传月”,为更好地开展禁毒宣传,提高广大群众对毒品的认识,梧州市各级司法行政系统共同发力,在全市范围内精心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禁毒宣传活动。

充分利用“法律六进”深入开展禁毒宣传

“这个也是毒品吗?明明就是奶茶啊!”几名小学生站在禁毒宣传展板前,疑惑地向站在一旁的普法工作人员问道。

“是的,现在很多毒品都包装得像小零食,所以同学们一定不要乱买外面的东西吃,也不要随便吃别人给你们的所谓会带来快乐的东西。”

6月,万秀区司法局东兴、角嘴等共5个司法所分别来到梧州市第三实验小学、文澜小学等5所小学举办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和禁毒专题知识讲座。同学们在观看禁毒宣传展板、禁毒知识视频、聆听禁毒法知识后,对毒品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并学会如何辨别毒品、防范和远离吸毒行为。在第三实验小学,“禁毒知识知多少”问答环节充分激发了青少年们的学习热情,孩子们纷纷踊跃举手抢答,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拒毒意识。活动中,同学们还一起宣读了“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的宣言,并纷纷在宣言上签字,以行动拒绝毒品的侵害。

在社区和街道,禁毒活动也如火如荼地开展。万秀区司法局城东街道司法所和城南司法所分别在云龙社区、南中社区举办了“禁毒——让生活更美好”等禁毒主题宣传知识讲座;龙圩区司法局则在龙圩区望江广场、城东小广场、世纪广场等人流密集地区,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禁毒教育社会化,切实提高广大市民群众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涉毒违法犯罪。

“现在的不法分子实在太可恶了,见到群众都懂毒品危害,自觉远离了毒品,竟然想出这样的方法让人误服上瘾。回家我一定会好好跟孩子们讲讲,让他们擦亮眼睛,千万不能上当啊!”在听完干警们讲解新型毒品的特点和伪装形式,了解到新型毒品无色无味,很容易被不法分子放在水里、饮料里,制作成“奶茶”“跳跳糖”等常见食品后,云龙社区居民吴阿姨气愤地说道。

做好社区服刑人员的禁毒宣传教育

为了牢固守好禁毒防线,苍梧县司法局京南司法所、岑溪市司法局岑城司法所均组织当地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禁毒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讲解《禁毒法》及《广西壮族自治区禁毒条例》的相关规定,广泛宣传国家禁毒工作的方针和政策、禁毒的措施和成效、当前的禁毒形势等知识,并向社区服刑人员普及海洛因、冰毒、神仙水等几种常见毒品以及毒品对自身、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危害,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沾染毒品,远离毒品。除此之后,工作人员还以典型的案例对服刑人员进行以案释法,通过案件教育,提高了该所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对毒品的警戒意识及抵制能力。“在社区服刑是国家给我一次重新做人的机会,我一定会珍惜机会,不但不能重新犯罪,也要远离毒品,沾染毒品就是摧毁自己。”社区服刑人员黄某在教育活动结束后,动容地对工作人员说。

加强社区戒毒(康复)禁毒宣传教育

6月,藤县社区戒毒(康复)中心联合桂林第五强制隔离戒毒所、县禁毒办、县人社局等单位对部分社区戒毒和后续照管人员进行禁毒宣传暨就业培训活动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活动中,县社区戒毒中心工作人员除了提出服从管理、按要求进行尿检并汇报戒毒情况的要求外,还希望社区戒毒和后续照管人员能吸取教训,坚决戒除毒瘾,远离“粉友”,重新回归社会;县人社局就业培训中心则为学员们解读创业贷款发放、创业补贴等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引导社区戒毒康复和后续照管人员早日实现就业,积极迎接新生活;桂林第五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心理咨询师唐新华对社区戒毒人员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并对解除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开展了心理咨询,教导学员如何消除抵触情绪,鼓励他们克服自身心理障碍,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高宇)

新闻推荐

带领乡亲脱贫 谋划瑶乡振兴

山雾缭绕,翠林如海。一条平整硬化的大路屈曲盘旋,从六堡镇通往最高海拔近千米的山坪村。都说高山云雾出好茶,在村党支部书记...

苍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深入开展禁毒宣传 共同打造无毒社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