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苍梧新闻 > 正文

看人和龙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6-22 09:20   https://www.yybnet.net/

五月,西江水涨了,这是龙舟水呀。端午节到了,龙舟比赛开始了!

山城的体育运动,要数群龙闹西江最精彩,龙舟赛,争第一,那倒海翻江的气势,也体现了团结、拼搏、奋进的精神。

西江最牛赛龙舟,让我们重温去年端午期间梧州苍梧人和龙舟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壮举,享受一场激烈、紧张,一往无前,创新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现场直播吧。2017年5月26日(农历五月初一)梧州市建城2200年广西第二届岭南风情文化周系列活动--中国梧州市龙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地点,苍梧人和浔江水城。一小时划行10000米(十公里)水程。

当天,上午9时,我应邀,高兴地进入梧州日报旗下的梧州零距离网站的直播室,各路成员分赴苍梧人和镇及“中恒号”游船作前方现场拍摄、报道,网站总部、领导、主持人、新闻记者、视频平台、技术保障等人员各就岗位,大家同心协力投入这场“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直播工作。

我们在灯光柔和温馨的直播室,品六堡茶,大彩屏里,滔滔浔江水缓缓东流,秀丽的人和、美丽的乡村,人和码头,张灯结彩,喧天锣鼓,群狮起舞、村民喜气洋洋地携儿带女从八面八方聚集一起,观看自己的龙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精彩场面。

主持人冼静小姐亮相,欢快的音乐、清脆的声音:梧州日报、梧州零距离网站,今天,为梧州苍梧人和龙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实场直播这场文化体育活动盛事,我们给运动员欢呼、喝彩、加油……手机、网络、视频、三个平台用不同的角度,彩屏闪出巍巍的群山,滔滔浔江,绿林翠竹、精神抖擞,气壮斗牛的运动员,人和村民专注给龙舟画“龙鳞”的情景,翻腾跳跃的狮子,给龙舟捧场、助威,运动员水上击桨动人的场面……

滔滔西江水,悠悠龙舟情,梧州有全国万米长距离赛龙的历史。骄阳映照浔江,江面波光粼粼,上午10时8分,“呯~”一声,挑战的发令枪响,早已摩拳擦掌的运动员此时挥桨划水,人和龙舟如离弓的箭,又似浪里蛟龙,劈波斩浪,徐徐疾飞。江边的树林翠竹往后退移,幅幅山水风光映入眼帘,看龙舟真过瘾呀。

梧州零距离网站内,直播室的几台大彩屏不断滚动、转换着,宽阔的浔江,豪华的中恒游船上人头拥拥,人声鼎沸。大家翘首以待着龙舟挑战纪录的诞生,为龙舟欢呼、喝彩。

前方传来录像报道:人和龙舟以昂扬的斗志、坚强的毅力沿着浔江溯江而上,逆流划行了38分28秒,已到达美丽的禤州岛,顺利地调头在浔江上徐徐疾飞。口号声、加油声、一浪高一浪,江上回荡……

人和龙舟沿江飞流直下,桨声呼呼,滚动变幻的镜头,远、近、中景,大特写画面,中恒游船悬挂的醒目的梧州龙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横幅,激昂音乐、主持人流水行云般的点赞,人和龙舟如水上蛟龙跃入视野,51分钟龙舟划行10公里,顺利冲过挑战的终点,码头上锣鼓声、鞭炮声、欢呼声,浔江成了欢乐的海洋。

生猛的人和龙舟在浔江500米水域来回奋力划行,水波涟涟,浪花飞溅,“当”裁判的电子记录仪显示13518米,人和龙舟划行一小时,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成功啦!

浔江欢歌,群山起舞,中恒游船、领导、嘉宾、代表喜气洋洋。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员程东先生宣布:“经现场认证,广西梧州市苍梧人和龙舟队挑战一小时一个龙舟行驶最长距离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人和龙舟一小时行驶13518米,创新了这项纪录,现颁发认证书、奖杯。”厚重的认证证书,金光闪闪的奖杯,人们欢呼、喝彩……

巍巍白云山,滔滔西江水,梧州龙舟创新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壮举,体现梧州龙舟的强大力量及精湛的竞技水平和团结、拼搏、奋进的精神!

新闻推荐

全流程调整提高审批效能 市行政审批局创新方式服务项目落地开工

本报讯(记者柳双通讯员刘洪)梧州市康恒再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投资逾11亿元,建成后将对梧州...

苍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看人和龙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