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苍梧新闻 > 正文

扬名十一个城市 播誉四千万人口 粤桂琼十一市报业联盟平台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8-16 11:06   https://www.yybnet.net/

7月26日,《北海日报》旅游专版在粤桂琼十一个地市报上同时刊发,引起广大读者的高度关注。十一市报业联盟打造非凡影响力

本报业联盟创立于2015年,3年多来,各成员报社本着“团结合作、资源共享、优势整合、互助共赢”的原则,展开了一系列包括采编、经营、广告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出版联盟专版是其中一项合作内容,也是目前为止运作最成功、效果最显著的合作模式,联盟专版至今已出版372期。

粤桂琼十一市地域面积共10多万平方公里,覆盖人口4400万,GDP总量13000多亿元,具有广阔的服务空间和巨大的市场潜力。通过粤桂琼十一市报业联盟专版,建立城市主流媒体之间沟通对话的渠道,可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抱团发展,使区域优势进一步突显,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这对于跨地区、跨省份销售、招商以及扩大自身知名度的各个单位、商家和企业,无疑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宣传机遇。

梧州市

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部,是广西东大门,是广西乃至西南地区接受粤港澳台地区产业、技术、资金转移的最前沿地区。现辖万秀区、长洲区、龙圩区、苍梧县、岑溪市、藤县和蒙山县。2017年末常住人口303.7万人,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38.1亿元。梧州是一座千年古城,享有“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美称。

贺州市

位于广西东部,辖八步区、平桂区、钟山县、昭平县、富川瑶族自治县,2016年有常住人口242.52万人,2017年实现生产总值548.83亿元。贺州是中国客家之乡、名茶之乡、奇石之乡、脐橙之乡和马蹄之乡,是全国唯一的“中国长寿之乡”县域全覆盖城市,同时也是世界长寿市。贺州已成为全国最大的重质碳酸钙粉体生产基地和人造岗石生产基地,被誉为“中国重钙之都”、“中国岗石之都”。

贵港市

位于广西东南部、珠江流域干线西江中游,下辖桂平市、平南县、港北区、港南区、覃塘区,全市总人口554.9万,有“荷城”之称,2017年实现生产总值1082.18亿元。目前该市已形成以制糖、造纸、建材、电力、化工、饲料等支柱产业和以冶金、机械、食品、医药、服装、羽绒为特色的地方工业体系。

肇庆市

位于广东省中西部,下辖广宁县、怀集县、封开县、得庆县、四会市、高要市、端州区、鼎湖区,2017年末常住人口411.54万人,肇庆是远古岭南土著文化的发祥地之一。2017年,全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2200.61亿元。肇庆市中小企业已初步形成了金属加工、电子信息、汽车零配件、食品饮料、生物制药、林产化工六大支柱产业。

崇左市

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西南部,辖1个区和5个县(江州区、大新县、扶绥县、龙州县、天等县、宁明县),代管凭祥市,是中越两廊一圈和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城市,截止2016年末,全市总人口250.54万人,2017年实现生产总值907.62亿元。该市重点发展“糖业、矿业、边贸、红木、旅游”五大支柱产业。

云浮市

广东省西部的一个地级市,下辖2个区、2个县、1个县级市(云城区、云安区、新兴县、郁南县、罗定市),2017年末常住人口250.54万人。2017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40.03亿元。云浮市素有“石材王国”,“硫都”和“石都”之称,也有“沙糖桔之乡”的美誉。云浮山区较多,是广东省内丘陵地区。

玉林市

下辖玉州区、福绵区、北流市、容县、陆川县、博白县、兴业县和玉东新区,2017年末常住人口581.08万人,全市生产总值1699.54亿元。玉林形成了机械制造、有色金属、健康食品、新能源新材料、再生资源、陶瓷、电子信息、旅游等特色优势产业,是中国最大的内燃机生产基地和日用陶瓷生产出口基地,国家级建材生产出口基地、皮革服装基地和食品加工基地。

阳江市

位于广东省西南沿海,辖江城、阳东两区和阳西县,代管阳春市(县级市),设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和阳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17年末常住人口254.29万人,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428亿元。阳江是中国著名的旅游滨海城市、中国风筝之乡和环北部湾城市群重要城市。

北海市

位于广西南部,下辖海城区、银海区、铁山港区和合浦县。截止2016年末,常住人口164.37万。2017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29.84亿元。北海市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十大宜居城市之一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重要组成城市。

茂名市

下辖2个市辖区(茂南区、电白区)、代管3个县级市(高州市、信宜市、化州市),2017年末全市常住人口620.41万人,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924.21亿元,经济总量位居粤东西北首位,荣获“中国荔乡”、“全国水果第一市”、“橘红之乡”、“中国罗非鱼之都”等众多美誉,是全世界最大的荔枝生产基地。

海口市

海南省省会,是全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交通、通讯枢纽,是一个以服务型经济为主体的城市。下辖秀英、龙华、琼山、美兰4个区(县级),2016年常住人口227.21万人。2017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90.48亿元。现代金融业成为海口支柱产业。

新闻推荐

义务教学授书法 践行核心价值观·身边的感动

8月15日,课程结束的这一天,梁立志特意举办一个小型颁奖会,为此,他自掏腰包为学生购置了奖品。退休后,梁立志坚持义务教学书法...

苍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下里巴人韵味长2018-08-08 09:42
猜你喜欢:
评论:(扬名十一个城市 播誉四千万人口 粤桂琼十一市报业联盟平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